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举行“博爱.牵手—走进高墙法律帮教活动”
暨“博爱.牵手”阳光法制大讲堂启动仪式
2015年11月27日 11:24:23 来源: 浙江组织工作网

  为充分发挥我省各民主党派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整体优势,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深化"八八战略”、建设"两富”"两美”浙江、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发挥作用, 11月2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25名法律专家来到浙江省乔司监狱,举行"博爱.牵手—走进高墙法律帮教活动”暨"博爱.牵手”阳光法制大讲堂启动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省司法厅副厅长金登尚、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王光华、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计时华、何志芬、郭吉丰、穆建平、田野、章月燕、李慧英、陈清玲等领导参加活动,浙江省乔司监狱杨跃年监狱长主持启动仪式。

  我省各民主党派共有5万多名成员。在得知乔司监狱出监分监狱每年要释放服刑人员5000多人,每周有100多人要进行出监教育,这些服刑人员在监狱与社会隔绝一段时间时间后,在出监前有着大量法律方面需求的情况后,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这次"博爱.牵手—走进高墙法律帮教”大型法律社会服务活动,这既是一次发挥各民主党派整体资源优势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生动实践。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获得了各方面的好评,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浙江省乔司监狱为本次活动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在对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进行大量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汇总整理出"就业创业、劳动法律制度、经济合同纠纷、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民事赔偿”等六类法律需求,这使得帮教工作有了很强的针对性。在了解需求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非常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在各自党派成员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动员,在很短的时间内,挑选出25名法律专家来参加本次社会服务活动,每个党派都有代表。

  根据乔司监狱的需求,结合我省各民主党派的实际,省委统战部还将探索长效帮教机制,在乔司监狱建立"博爱•牵手”阳光法制大讲堂,定期组织民主党派专家来乔司监狱开设讲座,进行法律帮教,使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启动仪式现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讲话

  省司法厅副厅长金登尚讲话

 

  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巡视员计时华代表各党派省委会发言

  民盟盟员、浙江乾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柯直代表律师志愿者发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和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王光华为"博爱.牵手”阳光法制大讲堂揭牌。

  参观乔司监狱八分监狱教学中心

 

  民革党员、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小平律师为服刑人员讲课

  民建会员、浙江援手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强民律师为服刑人员现场咨询

  民进会员、浙江志远大律师事务所主任方志成律师为服刑人员现场咨询

标签: 法制大讲堂;法律 责任编辑: 施菲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