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十二五”渔业互保为渔民减损超9亿元 渔民享受实在利好
2016年03月23日 05:40: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胡杰婧 潘鸿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祝梅 通讯员 胡杰婧 潘鸿)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全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省渔业互保保费总量和承载风险保额实现翻番,五年累计为渔民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达3984亿元,赔付金额达9.41亿元,业务规模和保障程度保持了全国领先水平。

  通过加大互保费率优惠,落实无理赔奖励政策,提供委托贷款服务,帮助完善远洋作业服务设施等一系列惠渔强渔政策,渔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好。五年间,协会累计为会员发放贷款超5亿元,出资补贴购置或免费发放船用救生设备近1200万元。

  为确保渔区人民持续增收和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转型发展,"十三五”时期,我省渔业互保工作将力争在面上推开水产养殖保险,并不断拓展涉渔互助保险新业务,结合"渔场修复振兴大见成效”"水产品精深加工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建立强大的远洋捕捞船队”"渔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为渔服务水平。

标签: 渔业互保;减损;渔民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