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超联赛颁奖礼杭州举行 这项有两万人参与的草根联赛还要扩军
2017年01月13日 04:3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前晚,一场持续了10个月的足球狂欢在杭州黄龙饭店落下帷幕。“浙茶·冠军之夜”2016快步汽车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的举行,为2016年浙超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宁波大榭银博俱乐部举起了象征着浙江业余足球最高荣誉的浙超联赛冠军金杯。

  2016是浙超元年,该项赛事是浙江足球传统赛事的改革延伸——上世纪80年代,浙江省足协杯开始举办,运行了30多年后,从2002年升级为由11个城市冠军队参加的浙江省城市冠军联赛,2016年则从城市冠军联赛正式升格为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

  从2016年3月启动到12月结束最后一轮比赛,首届浙超联赛历时近10个月,赛事覆盖全省各地。经赛事组委会统计,2016浙超联赛预赛共有1212支球队参加,进行了1010场比赛,上场队员达到近两万人。决赛阶段从9月开始,共进行55场比赛,平均每场上座率达到1000人,是全国区域足球联赛上座率最高的比赛之一。

  浙超联赛的宣传也与时俱进,在电视台、各大视频网站对每轮赛事进行直播的同时,再配合平面媒体、户外媒体、网络新媒体、微信、微博平台的传播,使得浙超联赛在全省营造出了空前的足球热潮,每轮赛事都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球迷的关注,总观战人数达到上百万。

  如此火热的关注度,让球迷对来年的浙超联赛充满了期待。据悉,省足球协会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在各方面对新一年的浙超进行更科学的“改良”。联赛的赛程将从5月延续到9月,期间设置联赛间歇期,在比赛的时间上更适合足球比赛进行,也为各支参赛俱乐部提供调整的时间和机会。同时还计划将参赛队伍扩大到12支,弥补本届浙超每轮都有球队轮空的不足,让比赛更加激烈精彩。


标签: 联赛;足球;扩军;草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