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晒出春节有趣的事,高级民宿免费住
2017年01月24日 06:33: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蕾

  10年不下厨的老弟亲手做了顿年夜饭孝敬爸妈。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蕾)在水泥钢筋筑成的城市森林中,我们在寻找年的味道。年到底还有什么味道呢?是淡淡的?是浓郁的?还是令人欢欣期待的?

  过年是一个绕不开、挥不去,思之又饶有趣味的话题。九州大地年俗各异,年味万千,亲爱的微粉们,何不把你们见到的五花八门的年味晒出来,在悠游的平台在,把这些趣事活色生香地分享给大家。

  在悠游君看来,年味有很多种。贴年画、贴对联、购年货、做美食……走过每一户人家,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晒身边的“年味”

  承载着传统文化信息的“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你知道哪些过年的民俗习惯和风土人情?年三十逛花街,初一早上大拜年,给长辈磕个头就有压岁钱拿,初二回娘家,初三、初四逛庙会……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人温暖、让人有所触动。你是否知道“年”是怎么来的?寓意又是什么呢?在热闹团圆、享受快乐的日子里,善于发现和观察的你,不妨找找身边的“年味”吧!

  晒年夜饭

  中国人向来重视春节,年夜饭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儿时年夜饭上,一家人围桌而坐,吃着母亲亲手做的团年饭,啃着沾上姜葱油的鸡腿,暖暖的肉香似乎还在口中萦绕。饭后一家人唠唠嗑、拉拉家常,亲情的氛围浓烈起来,在乍暖还寒的时候,年夜饭的温暖让人心醉。十二点跨年时,家里总要在门前点上一挂爆竹,噼里啪啦震天响后,那股淡淡的硫磺味,还飘在记忆之中。

  年夜饭代表着一种团圆,更代表着一种恋乡之情。无论走到哪里,家乡的味道最美。饺子、火锅抑或小炒、大餐,蒸、炒、扒、扣、煨、煮……种种烹法齐上阵。大江南北,风俗不同,继而年夜饭的形式也是五花八门、五味俱全。吃过了年夜饭,新春期间还少不了其他美食,意头菜便是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比如蒸鱼,寓意年年有余;百花酿鹅掌寓意“平步青云”……富有寓意的食材入席,除了讨个好意头外,还暗含着我们对来年的希冀:希望来年好运当头,家人都安康福寿。

  年三十,动动手指,把你们吃过、见过的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意头菜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晒出来,让各地“吃货”集体眼馋一下吧。

  晒年货

  每代人对年货的记忆都不同。物质匮乏的年代,年货是一包瓜子、一包水果糖。那时候,小孩子过年兜里揣着水果糖跑来跑去是一种最大的享受;而大姑娘穿上心仪已久的新衣服,那叫一个美。如今,年货已经变得让人眼花缭乱——高科技的产品、传统工艺品的回归、还有不少外国进口的新鲜玩意。亲们,你见识过哪些有趣的年货?赶紧上图吧。

  晒春节期间最辛苦的人

  当一家人围坐在桌旁,品尝着热气腾腾的团圆饭时,你可曾想到烹饪大餐的爸爸妈妈是不是很辛苦呢?“春节的味道”就是辛苦的爸爸妈妈。

  春节期间走出家门,你还会发现,各行各业仍有很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医生、警察、消防员,到普通岗位的销售人员、餐饮行业人员等,一定有让你感动的人物,你留意到他们的辛苦了吗?晒出“春节期间最辛苦的人”,留住那些最深的感动,感受最不易察觉的“春节的味道”。

  参与方式:

  2017年1月27日~2017年2月2日期间,关注“钱报悠游天下”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新年趣事”,上传有趣的见闻和文字。我们每天都会将大家上传的趣事分享出来进行投票。48小时内票数最高的亲可以获得高级民宿免费住宿一晚。

标签: 春节;年味;年夜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