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杀进四强没赢够 杭州小子在澳网放了个“大炮仗”
2017年01月27日 09:5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近几年浙江青少年网球苗子层出不穷,吴易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17岁的杭州小将吴易昺继续在澳网高歌猛进。昨天,澳网进行到第11个比赛日,这位青少年组男单的头号种子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比5和6比3完胜俄罗斯人扎哈罗夫,晋级四强,这不仅仅是他个人征战大满贯青少年组的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青少年赛单打的最佳战绩。虽然不能在杭州过春节,这样的表现也等于为自己放了开门大炮仗。

  吴易昺前四轮的晋级之路可谓一波三折,首轮他击败了来自日本的菊地裕太晋级,第二轮艰难逆转了英国人巴斯,第三轮横扫法国选手布鲁维利进入八强,昨天,他又直落两盘战胜了俄罗斯人扎哈罗夫。

  前两年征战澳网青少年组比赛都没有胜绩的吴易昺在本届澳网一飞冲天,此前中国男子选手吴迪和柏衍曾进入过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单八强。

  不过吴易昺赛后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夺冠的可能性,“还是要一分一分去打,保持平常心。”接下来,吴易昺将与4号种子奥利尔争夺决赛的入场券。

  由于在单打的同时还和日本选手配对参加男子双打,且同样位列青少年组男双头号种子,所以这段时间吴易昺天天都有比赛任务。他的妈妈吴芳告诉记者:“他天天两点一线,除了训练、比赛就是恢复。”

  在今年澳网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易昺这个穆雷迷弟的属性暴露无遗,对于顶级球员在饮食和生活细节上的自律他非常敬佩,这也激励了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前比较喜欢吃些重口味的吴易昺现在饮食很克制,忌油腻辛辣。一直在国外训练的他现在已培养出了国际口味,无论在西班牙训练,还是在澳大利亚比赛,饮食都完全适应,这两天,意大利面和寿司这类轻负担的食物就成了他备战的主要选择。

  “其实说不馋是不可能的,吴易昺最喜欢吃的就是外公烧的杭帮菜。他外公有一手大师级的烹饪技术,即使家常菜都能做出酒店的水平。”吴妈妈告诉记者,前两年征战澳网都空手而归,今年一直拼到现在,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吃上最爱吃的家常菜,但这次如果能够一战到底,在墨尔本过的这个年意义也不小。

  最后,吴易昺和他的外教以及康复师一起通过钱江晚报,用视频向一直关注他表现的读者送上春节的祝福,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得到粉丝们的加油助威。扫描右边的二维码,即可收看到吴易昺从澳网赛场送上的新春祝福。

标签: 网球;杭州;运动员;吴易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