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回家的路,越走越顺
2017年01月31日 10:5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卫星

9_cd.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吕卫星)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正月初三,记者就从老家赶回杭州值班啦!下午1点半从永康出发,免费高速车流量虽然大,但也一路通畅,只在杭州段堵了一段。到杭州家门口一看:下午4点10分!掏出手机给家里报平安。父母在电话那头说:真是快啊!记者第一次驾车回家,用的时间是5个多小时。从5个小时到2个多小时,见证的是浙江交通建设的进步。

  2012年春节,记者下午3点多从杭州出发驾车回老家,从彭埠上高速,走杭金衢转诸永,从横店下高速后走省道到家。刚上高速就堵车,特别是在新岭隧道前,眼看着车灯一盏盏亮起。200公里不到的路,直到晚上8点多才到家。接下来几年虽没有这么夸张,但每逢新岭隧道必堵,再加上省道车速提不上去,基本都要3个多小时才能到家。这种情况直到2015年才改变:新岭隧道拓宽,东永高速通车,2016年春节,记者3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家里。

  到了2016年,杭金衢高速绍兴段拓宽通车。这次记者2小时40分钟就从永康到了杭州。好消息还将继续: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今年可全线通车(上图为正在拓宽施工的路段)。回家的路,只会越走越顺!

标签: 杭州;隧道;通车;省道;永康;驾车;浙江;家门口;车流量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