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返程车流未完待续 市区交通还能畅快两天
2017年02月03日 05:1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建国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王玲玲 于军 杨晓马

88.png

  昨天下午,杭千高速上有事故,出动清障车。据监控截屏(高速交警提供)

  浙江在线2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王玲玲 于军 杨晓马)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返程车流猛增。不过,跟预想的比,总体情况还算不错。交警部门分析认为,这和春节假期的特殊性有关,跟其他假期比,返程不是特别集中,在未来几天时间里,返程车流还将持续,高速还将比较繁忙。估计过了初十,杭州市区的交通将逐渐恢复到节前水平,各条道路也将进入到繁忙状态中了。

  而铁路方面,出门旅游探亲的人们大多已经踏上回家的路。记者了解到,昨天杭州两大火车站(杭州站、杭州东站)客流平稳有序,共发送旅客15.3万人,主要前往云贵川渝、湖南、湖北、上海、温州、宁波、南京等方向。

  今天市区错峰限行尾号5和0

  明天工作日不限行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杭城各大名胜景点人车流量持续爆满。昨天早上8点,西湖景区灵隐路单行措施开始实施;8点30分,西湖景区单双号、大客车定点停靠换乘措施正式启动;西湖景区南线道路10点30分单循环。灵隐区块上午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周边各停车场于10点饱和。至下午2点30分,北山街、净寺周边道路流量仍较大。

  相比之景区,高速上繁忙程度则更加明显。从中午11点起,受杭徽、杭新景等高速公路返城流量增大及交通事故影响,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留下往五常方向、南线萧山南往张家畈互通方向车辆缓行。截至下午2点30分,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南线萧山南往杭金衢方向流量仍较大。

  “下午开始,杭金衢高速、杭新景等高速流量也特别大,我们进行了限流和分流。”杭州高速交警表示,傍晚5点多钟,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浦阳江大桥后方因大流量缓行至绍兴路段排队6公里,在杭州方向浦阳进行间歇性分流;杭徽高速杭州方向临安境内因事故影响缓行3公里,沿线多个收费站进口关闭;杭新景高速除千岛湖、灵桥、东洲岛、袁富进口打开外,其它进口关闭。

  不过,交警部门依然分析认为,返程车流比预想中要小。其实人们在杭州市区开车的实际感受也看得出来。很多司机都觉得,市区除了高架外,很多主干道都非常通畅,基本上等一个红绿灯就可以通过了。综合拥堵指数也显示,杭州通行状况为“畅通”。这其实也说明返程车流仍处于“未完待续”状态。“有些单位还没上班,有些生意人,也想借着春节假期多休息几天。”交警部门认为,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高速道路依然会比较繁忙。特别是杭金衢、杭新景、杭徽等高速道路,出行的高峰主要集中在早上9点到12点,下午1点到5点。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切莫疲劳驾车和超速行驶。

  等过了初十,也就是2月6日以后,高速车流开始回落,而市区道路繁忙程度将开始恢复到节前常态,也就是将出现比较典型的早晚高峰了。

  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上班日(周五),杭州市区早晚高峰将实施错峰限行,对应尾号为5和0。不过,2月4日(星期六)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但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西湖景区也不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长假最后一天

  铁路返程余票充足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发现。当日从杭州出发前往金华、温州、宁波、湖州、上海、南京等短途方向的大部分列车余票充足,基本能做到“随到随走”。而长途方向,除了当日前往北京、天津、广州等热门地区的车票比较紧俏外,其它地区车票也都很好购买。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春运返程也逐步进入高峰。杭州两大火车站将增开列车112趟,主要加开方向为上海、温州、宁波、合肥、衢州等地区。

  此外,上海铁路局发布公告称,部分旅客列车将临时停运,希望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和杭州有关的三趟列车分别是——

  2月22日-3月31日杭州东开D377次(杭州东-厦门北),厦门北开D380次(厦门北-杭州东)临时停运。

  2月27日-6月20日西安开Z88/5次(西安-杭州),2月28日-6月21日杭州开Z86/7次(杭州-西安)临时停运。

  2月27日-6月20日宝鸡开K1124/1次(宝鸡-绍兴),2月28日-6月21日绍兴开K1122/3次(绍兴-宝鸡)临时停运。

  铁路部门表示,列车停运详情以车站公告为准,旅客如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咨询。

  另外已经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适当提早出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杭州(东)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等服务。

标签: 杭州;返程;西湖景区;错峰;停运;车流;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3289854358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