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小轿车追尾大货车,半挂车的大梁像一把铁铲掀掉车顶
贪看一眼风景 轿车秒变“敞篷车” 司机奇迹般逃生
2017年02月13日 04:58: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王琪

QQ截图20170213084520.jpg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王琪)“人生匆匆,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这句话用在人生之路上是一种情怀,但在开车路上贪恋沿途的风景,也许会让你的人生之路过早走到终点。即使侥幸逃离险情,想必也会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

  2月11日下午3点左右,在常台高速嘉绍大桥上,发生了一起小轿车追尾大货车的交通事故。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轿车的整个车顶已经剥落在车道上,被前面的半挂车大梁削顶,全封闭轿车瞬间变成了“敞篷车”。

  车顶被完全削去

  司机却奇迹般逃生

  从这辆大众车的前面来看,一大半车窗被压平,车顶被完全削去,车损如此严重,幸运的是,轿车司机却奇迹般地逃生。

  经历了刚才的死里逃生,轿车司机崔先生显然惊魂未定,崔先生是江苏人,此次是从台州开车赶回江苏。

  高速交警在调取监控后还原了事发过程,在发生碰撞前,小轿车行驶在第三车道,但是不知为何,车子突然从第三车道跑偏到第四车道上,就在快要追尾前方货车的一瞬间,又猛地向左打了一把方向。尽管司机反应及时,车辆还是追尾了半挂车,小轿车右侧车头先从货车后面钻进去,又从货车左侧钻出来,车顶像螃蟹的背壳一样地被掀掉了。

  只为看江景

  撞上半挂车

  在宽阔的车道上行驶,为什么会跑偏追尾呢?“嘉绍大桥外面水天一色,我想看看江面的水平线,不知不觉车子就向右跑偏了。”崔先生回忆,车子开上嘉绍大桥后,他看到车窗外的江景很好,便想把车子开到道路最外侧看风景,谁知不注意,碰到了前面的半挂车。

  等自己回过头来时,发现车子已经离前面的半挂车非常近,出于本能,崔先生向左猛打一把方向,但车子还是撞了上去,半挂车的大梁像一把铁铲一样,从挡风玻璃插进来再把车顶掀起。

  崔先生说,自己也属于侥幸,低头侧身躲过了半挂车的横梁,好在副驾驶位也没有坐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醒所有驾驶员,很多轿车和大货车追尾的事故中,大货车的车尾横梁高度正好与轿车驾驶员的头部位置等高,一旦发生追尾,轿车司机很容易出现不可逆的危险。因此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谨慎驾驶,在每秒移动几十米的汽车内,眼睛一定要注视前方。风景虽美,高速开车可切不能分心。


标签: 高速;逃生;司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3160390691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