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医生这一劝 救了他一命
2017年02月15日 03:23:58 来源: 浙江在线 张颖颖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 48岁的王先生,近日因头面部刺痛感强烈,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接诊的是郑娉娉医生,经过询问和基本检查后,给王先生开出了头颅CT和验血单。王先生一看要做CT,立马说自己又不是哪里摔了,脑子肯定没有问题,抽抽血就行了,做CT根本没必要。医生耐心解释说:头痛,不是只有外伤后才有的症状,一些20多岁年轻小伙子头痛,做了头颅CT才发现是脑出血。但王先生依然拒绝,言语中还夹杂着诸多不满。郑娉娉继续耐心解释:医生也不能单凭病史和简单检查就能明确病情,很多辅助检查是必要的,如果头颅CT是好的,那皆大欢喜;如果有问题,早发现可以早解决。耐心、细致的说服,终于让王先生的态度缓和下来,同意做CT。

  王先生事后想想,幸好有郑娉娉医生的耐心劝说,救了他一命。因为,头颅CT检查结果为“额叶占位伴出血可能”。拿着检查结果,郑娉娉医生立即请神经外科会诊,进行止血等对症处理,让王先生入院等待手术治疗。

  郑娉娉说,其实不少患者怕麻烦,不愿意就诊,来就诊也不喜欢相关检查,总觉得用点药就好了。在这期间,很多如脑出血、脑卒中甚至肿瘤疾病等,都可能因此延误治疗。“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尤其不能忌医讳疾,如果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医生;治疗;检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