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女孩捐献角膜 爱心延续光明
2017年02月16日 02: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周素琴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周素琴)那个扎着马尾辫,多年来穿梭在杭州、上海、北京各医院治病的瞿火儿走了,留下一双眼角膜,为他人带来光明。

  2月10日,瞿火儿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接受了角膜捐献手术。第二天,眼科主任姚玉峰为两名病人进行角膜移植手术,一名术后第一天视力就达0.3,另一名术后第一天视力0.12。

  瞿火儿原名瞿妍钰,2009年,年仅16岁的她被确诊为糖尿病。她的血糖、血压时常忽高忽低,发病前总是毫无征兆,并出现骨科肿瘤、肺部感染等并发症。7年来,她去过几十家医院、有几百次就医经历,可病情总是暂时缓解却不能根治。

  邵逸夫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舟曾是瞿妍钰的主治医生。他说,瞿妍钰所患的糖尿病与一般常见糖尿病不同,是一种罕见糖尿病,以目前的医学认知难以分型,且反反复复,“比如,今天血糖还好好的,明天可能就超过正常人四五倍了。”

  而令王舟医生印象深刻的是,这个小姑娘对生活乐观、积极,病情缓解出院时还专门为医护人员写了感谢信。在生活中,瞿妍钰又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为了患有严重眼疾的父亲,2015年父亲节前夕她向社会求助。她的孝心打动了无数人,当年7月,浙医二院眼科中心姚克主任为她父亲做了右眼白内障飞秒激光手术。

  瞿妍钰的一位病友说,妍钰曾三次无偿献血,2013年,妍钰就说想通过器官捐献来回报社会。

  瞿妍钰离开了我们,感谢她,将生活中的不幸转化为大爱,照亮他人。


标签: 眼角膜;捐献;光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