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想知道水质好坏 灌上一瓶送到“验水亭”
2017年04月14日 07:41: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昨天,有余杭临平的朋友经过水景公园南门亲水平台附近,看见一座写着“验水亭”三个字的蓝色小亭子。

  验水亭其实是一个水样采集点,市民们可以带着从余杭不同地段河道内取来的水样,填好河道信息、联系方式,将其贴在水样瓶上,随后对着小亭子里的手机镜头展示说出水质情况,并将水样瓶留存在“验水亭”内。

  这些信息将会第一时间上报到相关部门,余杭区环保局还会派专人在每天下午5点统一收集市民们放置的水样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将通过电话形式通知采集群众。

  同时,检测结果将会第一时间上报到相关部门,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治。

  “验水亭”由浙江省治水办公室、浙江省环保厅和浙江省团省委等共同发起,希望让市民更近一步地参与到治水工作中,为治水提供更多、更细致的线索。

  目前,在浙江省像这样的“验水亭”有11座,在省内各大地市广场轮流展示。体验活动持续一周左右时间,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带着河水水样前去体验。

 

标签: 水样;治水;验水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4364515792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