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兴:1210个入河排放口有了“身份证”
2017年04月16日 19:16: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微信图片_20170416173742.jp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近日,记者了解到,全县已给1210个入河排放口建立了“身份证”,每个排放口登记编号,竖立标示牌,设专人看管,方便群众监督,有针对性地反映问题,有效促进了治水成果的保持。

  在长兴县小浦镇浦源污水处理厂排放口,记者发现一个显眼的标示牌,上面注明了主要污染源为集镇、农村生活污水,工作目标是达标排放,牌子上有监督电话,并显示这个标示牌的编号为污水排放口1号。

微信图片_20170416173735.jpg

  “如果说污水处理厂排的水有污染,附近的村民就可以通过这个编号进行举报,我们马上就知道哪个地方出了问题,并及时进行处理。”小浦镇治水办联络员赵宗新向记者介绍,为了让河流治污更有针对性,去年11月,小浦镇对镇上9条河流的1个污水排放口、20个雨水排放口进行了编号登记,设立了标志牌,使排放口有了“身份证”,一旦发现哪个排放口出现污染,就可以进行倒查。同时,21个编号的排放口设立专门监督员作为“号长”,负责监督保洁。

微信图片_20170416173749.jpg

  前不久村民反映,位于中山村中心港的2号雨水排放口的水非常脏,有异味,附近河道的小鱼死了一片。治水办工作人员调查后,查清是周边农田几天前刚喷洒了农药,大雨过后,农药残渣随着雨水通过排放口进入了河道。工作人员马上通知村里阻止了该排放口的排放, 又对这个排放口进行了雨污分流的改造,解决了它的污染隐患。

  小浦镇党委委员张小平介绍,给入河排放口进行编号登记的做法,有效地促进了剿劣行动的开展,河道水质不断变好。

标签: 排放;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口;治水;身份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