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金衢高速拓宽进入“衢州段”时间 “浙江最堵高速”未来有望全面盘活
先行段力争今年底动工,全段争取“十三五”末基本建成 交警预测五一假期杭金衢高速车流量超饱和,强烈建议绕行
2017年04月26日 07:05: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张阳 于军 赵丹妮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张阳 于军 赵丹妮)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也就是杭州红垦至金华互通拓宽已接近尾声。如今,很多人都在关心衢州段什么时候也能拓宽?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快了。记者昨天获悉,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金华段至浙赣界段)项目先行段将力争今年年底开工建设。一旦衢州段拓宽完成,那么整条杭金衢高速算是全面盘活了。

  改扩建一期工程绍兴金华段基本完工

  杭州段9月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从2012年开工建设,工程起自杭州红垦枢纽,经萧山、绍兴、诸暨、浦江、义乌、金华、婺城3个地市的7个县(市、区),止于金华互通,主线全长150余公里。全线按双向8车道(其中新岭隧道为10车道)改造,设计时速120公里。目前,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除杭州段外,绍兴金华段已基本完工,并已实现双向八车道的试运行。

  曾经有“伤心岭”之称的新岭隧道如今也变成了“舒心岭”。如今车子行至绍兴金花路段,眼前豁然开朗,车速基本上都可以拉升至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再也没有拥堵之感。

  据介绍,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杭州段也在全力推进中,预计今年9月也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除浦阳江大桥、西小江大桥外)通行。

  一个必须直面的现实问题是,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完成后,必将成为很多司机的出行首选,流量势必大增。这无疑会给衢州段带来巨大的压力。因此,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上马已迫在眉睫。

  改扩建二期先行段年底开工

  “十三五”末基本建成通车

  记者从省交投集团获悉,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已提上议事日程。

  二期工程起点接一期工程终点的金华互通,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等7个县(市、区),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主线全长约137公里。工程将改造现有9处互通和2处枢纽,新增4处互通(婺城、龙游港、衢江、柯城)和3条互通连接线,改造3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和1处主线收费站。二期工程,金华境内约36公里,衢州境内约101公里。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早已展开前期工作,勘察设计工作也稳步推进,二期项目将努力争取在“十三五”末基本建成通车。同时,为利于项目尽早建成通车,将参照拓宽一期工程新岭隧道段模式,力争先行段工程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最迟明年一季度。

  五一假期,强烈建议绕开杭金衢高速

  据预计,杭金衢高速五一假期全线平均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会有小幅增长,全线将处于超饱和状态运行。

  更关键的是,杭金衢高速杭州段还在全线拓宽施工中,将成为假期最堵路段,没有之一。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届时五一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该路段出行车流将突破12万辆,节前一天和第二天也将达到11万辆以上,高峰流量主要出现在上午7点-10点和下午3点-7点,强烈建议大家绕行。

标签: 金华互通;绍兴金华;金华;工程;双向八车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