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华班客场战胜北控 这场比赛将会写入绿城历史
2017年05月07日 08:56: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足协杯取得一场大胜之后,杭州绿城又乘胜追击,在昨晚的中甲联赛第八轮的比赛中,以3:2在客场战胜北京北控,而这场胜利的意义可并不完全体现在比分上。依靠全华班、5个U23小将这样的阵容在联赛客场取得3分,这在球队历史上还是头一回,而且小将高华泽还取得了U20这一批球员的首个职业联赛进球,这场比赛妥妥地将在俱乐部历史中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其实,备战这个客场,杭州绿城并不容易,此前两个客场,绿城都没有取得积分。虽然北京北控目前仅积1分,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即使是在上一轮更换了主帅,高洪波走马上任,也还是未能取得胜利。不过这是高洪波执教北控后的第一个主场,他们对于这3分虎视眈眈。而绿城阵中也是伤病满营,因为斯皮拉诺维奇和拉蒙的受伤,前两轮联赛,球队都被迫以单外援出战。结果在打完上一轮对梅州客家的比赛之后,加比奥内塔也伤了。

  当大家看到绿城昨天的首发阵容,全华班还有5个U23球员,感叹洪明甫的大胆,但仔细分析这其实是无奈之举。

  不过这样的阵容可不意味着杭州绿城就是来“扶贫送温暖”的,在周中的足协杯上,绿城就是基本靠着这个阵容和辽宁队打了一场进球大战呢。在那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臧一锋,继续保持着绝佳的状态,在昨晚开场第9分钟就以一记远射为球队首开记录。

  而绿城这帮当家的“小鬼们”在领先之后,更是放开了手脚,乘着北控大军压上,急于扳平的心态,频频利用反击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在第30分钟,陈晓又打进一球。

  中前场的吴伟、刘逸、高华泽等几名U20小将原本就是从小一起踢球的小伙伴,配合起来十分默契,两球领先的杭州绿城打得更加放松。于是在第38分钟,程进和高华泽在禁区前作出连贯配合,高华泽一脚借力打力,杂耍似地打进绿城第3球。

  这批绿城U20小将的职业联赛第一个进球,就进得如此精彩,难怪大家对于绿城的青训要刮目相看了,“这些小孩真的很努力。”“绿城青训是一股清流啊。”球迷甚至赞叹这一球可以预订本轮五佳球之一。

  虽然北控在上下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各打进一球,将比分追成2:3,但是依然无法阻止绿城取得第一个客场胜利。在前段时间一直皱着眉头的洪明甫也很难得在赛后总结时用那么轻松的口气:“这是球队本赛季取得的第一个客场胜利,而且在各项赛事取得三连胜,我非常开心。上半场的3个进球把我们平时训练的套路都打出来了,下半场北控的进攻造成了我们后防很大的压力,我要感谢队员能顶住压力,一直坚持到最后,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拿下这场比赛之后,杭州绿城在中甲和足协杯取得了三连胜,近5场比赛4胜1负,这为下一轮,5月13日的“浙江德比”打下了不错的基础,下周六,杭州绿城将来到绍兴柯桥,客场挑战浙江毅腾。好消息是陈柏良已经在昨天的比赛中伤愈复出,替补上场,而到时候是否还得用全华班,就要看外援的恢复情况了。

标签: 客场;北控;比赛;杭州;足协杯;进球;U20;胜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