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老年体育达人授课 170俱乐部带你打太极
2017年05月07日 08:56: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实习生 蒋升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实习生 蒋升) 由170俱乐部和省老年体协不久前评出的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郑瑛,特意为钱报170俱乐部成员开设的槐园养生太极拳体验课,在杭州湖滨二公园正式开课。

  本次传授的是“预备式”和“金刚捣碓” 两个太极入门动作。7点不到,不少心急的拳友便提前来到了现场,除了成群结队的中老年太极爱好者,其中更不乏许多年轻公司白领的身影。

  简单的行礼之后,第一堂槐园养生太极拳体验课正式开始。“西湖剑侠”郑瑛在队伍前教得卖力,一招一式行云流水;身后拳友各个精神抖擞,学得有模有样。几轮自我体验之后,不少刚刚找到感觉的拳友们还与老师亲密互动,现场热闹非凡。

  “太极拳可以缓解疲劳、明目提神,对我们这种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的人非常有效。” 34岁的张承学目前在老余杭从事管理类工作,别看他年龄不大,却是湖边学拳的“老客”,从大一开始便风雨无阻地骑车来到湖边学拳,照他的话来说太极是个慢功夫,要多花功夫钻研。

  人群中,55岁一头红发的施菊仙格外耀眼,上前一问才知道,她目前是德清县太极协会的秘书长,这次特意4点多早起从德清远道而来,只为给自己的恩师郑瑛捧场。看着身边学习太极拳的年轻人,她感叹连连:“太极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运动,但因为韧带和体质的原因,越年轻学起来越快,打起来也好看有活力!”

  虽说活动的结束时间是8点,但不少意犹未尽的拳友们迟迟不愿离开,8点半都还围在老师身边跟着学习太极动作,询问其中的要领,成为了不少现场游客手机镜头追逐的焦点。

  40岁的黄先生和陈女士是全场唯一的一对夫妻档学员,恩爱的气息让旁人羡慕有加。“我对太极拳仰慕已久,这次郑老师亲自授课,便特意从采荷赶来学习,励志想上满所有的课!”陈女士给自己定下小目标。

  “今天是推广活动的第一天,学员们学得努力,我教得也非常开心,希望能通过这场公益活动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在今天的活动结束后,郑瑛开心地说。

  本次槐园养生太极拳体验课共分8次,时间是本月每个周末的上午7点到8点,成功报名的太极拳爱好者们,我们在湖滨二公园与你不见不散!


标签: 太极拳;太极;养生;老师;拳友;太极拳爱好者;俱乐部成员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