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母亲节思母亲 杭州市民:我努力成为您期待的样子
2017年05月14日 21:27:16 来源: 中国网

  “我现在是警察了,就和您当年一样。”在5月12日杭州市萧山区妇联举办的母亲节家风家训传承分享会上,杭州市民、人民警察凌燕说出了那段她一直想对母亲的话。

  2001年,凌燕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如何去直面工作过程中的艰辛、困惑和种种险境,如何做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警察?凌燕说,答案来自妈妈从小的言传身教。警察这工作的特点就是没日没夜,公安局大院成了凌燕从小最熟悉的地方,集体宿舍和办公室是她另一个家。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许多子女都在思考,要送给母亲什么礼物?5月12日,杭州市萧山区妇联举办以“颔首致意母爱 倾诉感恩心语”为主题的母亲节家风家训传承分享会,向母亲致以最高敬礼。

微信图片_20170512180111.jpg

  母亲对我说:感恩是你名字的含义

  来自靖江街道甘露村的高利是一个被领养的女孩儿,她的家里有两个二级残疾、一个重病。如今已结婚生子的她,依然放不下原生家庭,亲生儿子只能由丽水的爷爷奶奶照顾,自己则和爱人一起撑起这个家。

  “原谅妈妈没有参与你牙牙学语的时段,没有参与你蹒跚学步的那一刻,而是把你放在了爷爷奶奶的身边。那是因为外公外婆更需要妈妈的照顾,这是妈妈的责任更是妈妈的义务。”分享会上,对于缺席儿子的童年,高利充满了遗憾,但并不后悔这样的决定。

  “宝贝,知道你名字的含义吗?‘感恩’这就是你名字里所蕴含的意义,现在的你还不懂这两字的意义,妈妈希望长大后的你不仅懂得感恩并且能时刻做到感恩。”学会感恩、懂得承担,高利说,这是她最想对儿子说的话。

  我对母亲说:我的成就与您息息相关

  分享会上,钱瑛洁分享了13年来与母亲的点点滴滴,母亲的孝顺、正直与善良,成了她心中的火焰。如今,她也这样要求自己的孩子。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身上肩负了更多的责任。钱瑛洁说:“我要为更多的妇女儿童服务,要让更多的家庭文明、幸福。”

  “与人为善,待人以诚,敬老爱幼,积极进取”,则是母亲留给退休老师韩吾忠一生的财富。“我妈对子女的教育,没有滔滔不及的理论,更没有经典名句的格言,但我们兄弟三个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与她的教导息息相关。”

  许宁炜和二叔许兴罡都出生军旅,是谁指引着他们做出这样的人生选择,两代人有了共同的答案——96岁的朱美娟。许兴罡因为奶奶那一句“男儿志在四方”而放弃当时的稳定工作,许宁炜也在阿太的影响下,两年前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好的家风家训,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萧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更好地传播优良家风,使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以好的家风家训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营造萧山良好的精神文明创建氛围。

  据了解,除了此次家风家训传承分享会外,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萧山区妇联还陆续开展寻找“十大感动母亲”,评选十封感动家书,亲子共护母亲河,念亲恩、送健康等系列活动。

  

标签: 母亲节;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