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牙签弩杀伤力太大 这样的玩具千万别再玩了
2017年06月21日 10:05: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严杰

8块钱买的牙签弩能把牙签钉在纸板上。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严杰)一种名叫“牙签弩”的玩具被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缉”了。临海罗女士的儿子彬彬正念5年级,前几天一个傍晚,彬彬放学回家,一头扎进卧室就没出来,喊他吃饭也没反应。罗女士进屋一看,只见他拿着一个小玩具,对着房间里的毛绒玩具不停发射东西。

  罗女士凑过去一看,却吓出一身冷汗——彬彬最喜欢的机器猫毛绒玩具脸上,扎了好多根牙签。而彬彬手上,正拿着一个小小的牙签弩。“很多同学都在玩!”这玩具金属制成,挺沉,操作简单,只要把牙签塞进玩具内,依靠后面弹簧的弹射,牙签就像弓箭一样飞射出去。“万一射在眼睛或者脸上,是要出大事的。”罗女士没收了牙签弩,并和其他几位家长联系。

  记者赶到临海的几所城区小学,在校门口的文具店和小摊上,还能找到牙签弩的踪影。

  据了解,这种牙签弩也分很多种类,根据使用的材质不同及质量好差的区别,牙签弩的价位最低的在3元一把,最贵的卖到12元左右。

  将一根牙签装进弩里,然后对准包装盒射了一发。在“突”的一声响声过后,牙签竟然牢牢地钉在纸板盒上;把一张A4纸对折两下(相当于4张纸叠在一起),一箭射出,竟然贯穿了A4纸。

  与此同时,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员突击检查,从椒江和温岭的情况来看,目前牙签弩零星分布于城区部分文具店,尚未形成普遍性销售。目前市面上的“牙签弩”初步确定主要来自义乌一带。“我们已经将情况反馈给义乌当地的监管部门,希望他们能一起将这种危险的玩具清除出孩子的玩具市场,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标签: 牙签;玩具;女士;毛绒玩具;纸板;临海;义乌;管理局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13488829285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