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失信彩铃装进三门老赖的手机 哪怕换号也躲不过
2017年06月22日 07:36: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毛林飞 王超男

  你拨打的机主是老赖!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毛林飞 王超男)“你所拨打电话的机主已经被三门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当你拨打别人手机时,接通后会有一声警笛,再听到这样一段“私人订制”的语音。这可不是玩笑,也不是恶搞,更不是骗子诈骗,而是台州三门法院执行创新的一项举措——率先在全省对“老赖”通信进行限制。

  昨天,三门法院联合当地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对“老赖”通信进行限制,作为一种督促执行的辅助手段。

  三门法院执行综合科科长顾安宇表示,对于失信彩铃语音内容的编辑,该院集中进行了征集、筛选、报送和反复修改,最终确定失信被执行人被叫语音或短信提示内容为:你所拨打电话的机主已经被三门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日前,该院首次向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发出《纳入失信决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请通信公司对首批60名“老赖”予以协助定制失信铃声。

  这个做法让“老赖”在亲朋好友面前丢尽脸面,提醒别人他正在交往的人是一个拒不执行法律生效义务的“失信人员”,倒逼“老赖”主动履债。

  据悉,失信彩铃将对“老赖”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实行全覆盖,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失信铃声,但只要履行了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如若有“老赖”想要规避失信彩铃而更换手机号码,也会根据实名制规定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号码,老赖们“换号不换彩铃”。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首批60名“老赖”的筛选,三门法院主要针对一些有代表性的“老赖”:比如有以企业为挡箭牌逃避个人债务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等。

  日后,三门法院将分批次对“老赖”绑定失信彩铃,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加大其失信成本。

  “我们将不断加强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与各部门建立的失信惩戒协作机制的作用,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对那些规避执行、抗拒执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的老赖,都将享受‘私人订制’失信彩铃服务。”三门法院执行局局长陈道长说。

标签: 彩铃;执行;法律文书;法院;义务;三大通信公司;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