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黄磊被口水淹没 那么林薰说了点啥
2017年06月23日 07: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从左到右:梁家辉、导演松冈锭司和小林薰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如果没有黄磊主演的华语版《深夜食堂》的收视扑街,日本电影《深夜食堂2》可能不会这么被关注——毕竟此前它主要是在日剧迷中传播,而现在几乎成了微博热搜的常客。

  6月21日,导演松冈锭司和主演小林薰,带着该片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展映场,上千个座位全满。昨天,主创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宣布7月18日在内地正式公映。

  拿下电影翻拍版权的梁家辉,也以粉丝身份现身,身兼导演、主演的他表示,要努力拍好这部作品。

  但这一次,大家听梁家辉说出“忠于原著”四个字时,心情却并不轻松。

  日剧《深夜食堂》2009年开播后,好评如潮,它将美食与人的故事完美结合,是治愈系作品中的佼佼者,日剧在接续的同时又制作了电影版,《深夜食堂》也成为了一个大IP。

  8年来,小林薰饰演的老板深入人心。昨天,他穿一件简单黑衣戴一顶黑帽亮相,没有刀疤的脸又黑又瘦,但说起话来还是有那股“萌大叔”的感觉。

  对于《深夜食堂》让中国观众产生的奇妙共鸣,小林薰解释为:“电影都是生活中的内容,讲的是普通人的故事。有些人找不到曙光和出口时,来深夜食堂,内心会得到治愈,当他们离开时,人生会迈出新的一步。”

  当初华语版宣布阵容时,很多粉丝对在大小场合展现过厨艺的黄磊来担纲老板这个角色,表示欢欣鼓舞。而昨天当小林薰被问及生活中会不会做菜,他笑称并不擅长:“电影里一些炒或者切的动作,都是导演找别人替我做的。我能不能完整做出一个菜来,我自己都有疑问。”但他表示,这并不影响他“办”好食堂:“重点是这些年来,作品的核心没什么变化,最初想要呈现的那些,从始至终都在。”

  华语版《深夜食堂》开播后,豆瓣打分最低跌至2.3分,这几天虽然回到了2.6分,但是“做作,不接地气,生搬硬套的模仿,广告植入满天”等等差评,是没办法消除的。

  IP越大粉丝的期待自然也越高,失望起来也越汹涌。华语版的失败是昨日现场提问的一个焦点。

  “剧版的主创,是否和你们进行过交流?”有人问道。

  导演松冈锭司回答得很干脆:“没有见过面。”

  “但事实上其他国家也有翻拍,我也都没看过。”他又跟着解释道,“只不过,换个角度看,大家都想要来拍,我就特别想问,你们是真觉得题材特别所以想要去拍吗?那它到底是哪里有趣呢?”

  说到这里,梁家辉抱着两包大葱上台了,笑嘻嘻地说:“我今天不请自来,也作为一个粉丝代表,预祝《深夜食堂2》票房冲上天。所以我带着‘大葱’来了。”

  对于要在中国电影版里出演食堂老板的梁家辉,松冈锭司先是爆料6月21日展映场结束后,他们一起去上海的“深夜食堂”吃了饭:“很可口,印象比较深的菜有电影里也出现的土豆色拉,还有清炒鳝丝。”

  接着他又开玩笑说,自己总觉得梁家辉“以前是会拿着菜刀和人砍砍杀杀的黑社会,现在脱胎换骨,变成一个好人了”。

  听了这个评价,梁家辉表示:“我要忠于原著,为研究这个角色,我还在眉毛上刮了一道疤。”

  玩笑开过后,梁家辉还是回归正题:“深夜食堂在我看来是一个暖心的地方,在这里,吃了大叔做的食物以后,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这就是它的功能。我昨天看了《深夜食堂2》,它有血有肉有喜有悲,看完以后觉得人间有情。”

标签: 食堂;梁家辉;粉丝;华语;导演;电影;主演;小林薰;大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