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全省首推小城镇整治暗访约谈制度
2017年07月04日 16:55: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照 吴鹏

M000BBACggSDVhHg_yART7ZAAM3cHPEijk032.jpg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照 吴鹏)近日,衢州发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暗访约谈制度,受到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点赞”。“我们已下发通知,请各地学习借鉴,并结合实际抓紧建立健全小城镇整治行动督查、暗访和约谈等工作机制。”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强大的倒逼压力,有利于推动全省小城镇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今年5月初开始,衢州实施小城镇整治暗访约谈制度,衢州市整治办对2017年列入省考核验收的51个乡镇、街道进行了不定期暗访,主要围绕小城镇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小城镇整治工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内容进行。

  “我们采取‘三不’和‘三直’的工作方式,就是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衢州市整治办主任徐骋说,暗访组一般由3人以上组成,人员从市整治办督导组和各专项组中抽调,必要时请媒体和群众监督员一起参与,对问题做好第一手的文字和影像记录。

  截至目前,暗访共调查摸排出,形成了问题库。在此基础上,当地多次召开问题分析会,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交办意见,及时落实到各地各相关部门,并建立跟踪督查通报机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衢州市整治办组织的明察、暗访等督查行动中,发现问题比较多、情节较重的,衢州市整治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必要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对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整治办负责人和相关镇级负责人等进行严肃约谈,并视情况邀请公众、媒体等参加,或由当地电视台现场直播,约谈情况将报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备案。被约谈方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市整治办;被约谈后工作仍无起色或推进不力的,将进一步启动问责程序。

标签: 整治;暗访;衢州市;相关部门;城镇环境;约谈制度;督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