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6月“浙江好空气”在哪里?全省大排名看这里
2017年07月13日 21:28: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入伏的杭州,万里晴空,空气能见度高!刚刚过去的6月里,浙江9成以上是好空气。

  省环保厅公布的6月《浙江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报》显示,浙江空气质量总体情况优良。全省69个县级以上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63.3%-100%,平均为95.4%。全省有38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甚至达到了100%。

  但报告同时发出“警报”:空气污染不是消失了,而是换成了看不见的“臭氧”!

a31bf3ddef865b84e3d3caf988687dd1-sz_20367.gif

  臭氧成为夏日污染最重一环

  近日,北京臭氧浓度爆表,再次引发公众关注。有网友记录:7月12日,北京臭氧8小时平均浓度已经超过300μg/m3,远超过WHO给出的高浓度污染指标240μg/m3,以及我国污染限160μg/m3。

  那么,浙江的情况如何呢?

  9成以上是好空气。在剩余美中不足的十分之一里,共发生了重度污染2天次,首要污染物均为O3(臭氧)。而针对臭氧这一指标,6月共有30个城市出现超标天次。

  从11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来看,6月,设区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范围为平均为90.0%,共出现空气污染33天次,重度污染为0.3%。

  污染天次中以O3(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次最多,占97.0%。

  由此可见,臭氧污染俨然已替代雾霾,成了浙江夏日空气污染中最重一环。只不过这个污染物不再是我们熟悉的细颗粒、雾霾、PM10、PM2.5。

  ▲丽水云和梯田

  ▲舟山

  ▲衢州

  6月浙江哪里空气最好?

  再来我们来看看哪里人呼吸着浙江最好的空气。

  根据省环保厅公布的6月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前三甲是丽水、舟山、衢州,

  第4名到第11名依次为:台州、金华、绍兴、宁波、嘉兴、杭州、湖州、温州。

  各地的首要污染物除了温州为NO2(二氧化氮)外,均为O3(臭氧)其中,台州首要污染物为PM2.5/O3。

  县级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空气质量排名前10名为(第1到第10):龙泉、庆元、景宁、松阳、开化、磐安、缙云、泰顺、淳安、云和。从分布上来,以丽水地区为多。

  空气质量排名后10名为(第1到第10):长兴、余姚、慈溪、嘉善、桐乡、永康、上虞、海宁、瑞安。从分布上看,以浙北地区为多。

标签: 臭氧;空气质量;污染物;城市空气质量;污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7593015958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