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国龙泉青瓷文化论坛在杭举办
2017年07月16日 08:23: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见习记者 边程壹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见习记者 边程壹)“釉如美玉,色似碧波,晶莹润泽,精光内蕴。”这是人们对中国传统瓷器珍品龙泉青瓷的形容。从南北朝起,浙江龙泉人就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制造青瓷。在南宋时,龙泉烧制出晶莹如玉的粉青釉和梅子青釉,使龙泉青瓷达到一个巅峰。

  7月15日,中国龙泉青瓷文化交流论坛暨《新丝路·瓷韵·凤凰尊》发布会在杭州召开。

  交流论坛上,龙泉青瓷“守艺人”的周绍达先生,作为国营龙泉青瓷厂、龙泉艺术瓷厂曾经的书记、厂长,50年来他见证了近代龙泉青瓷的恢复、兴衰、发展。在青瓷的创作方面,周老深有感悟地说:“创作设计是一种思考,首先要有匠心,其次要静心,再次要有恒心。”

  论坛还同时发布了由中国官窑研究会出品的纪念产品——新丝路·瓷韵·凤凰尊。这是由青瓷叶宏明大师的专家团队历时十余年才研制完成的。


标签: 龙泉青瓷;丝路;凤凰;浙江;中国传统;专家团队;自然条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