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保障灌溉预防病害
2017年07月25日 05:02: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省农业厅日前紧急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干旱天气农业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减轻晴热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把防御高温干旱灾害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紧迫任务。

  “只要保障田间灌溉用水,目前的高温天气对大多数作物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省农业厅农技专家表示,各地须积极组织人员修复沟渠,提高现有水利设施的灌溉能力;加强水源管理,提倡节水灌溉,提高水源利用率;积极组织农机投入抗旱,加强灌溉机电设备的作业调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抗旱服务水平。同时认真抓好病虫害监测预报,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高温天气易引发致病性禽流感、猪瘟、猪链球菌病等疫病。对此,各地畜牧部门要加强养殖场所消毒灭源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从源头上杜绝随意丢弃病死动物情况发生。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用电、用气(沼气)和兽药、饲料等安全管理,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

标签: 农业生产;省农业厅;晴热高温天气;高温干旱天气;防灾减灾措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