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0.01秒之差无缘冠军 “没心没肺”的傅园慧,哭了
2017年07月28日 04:29: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傅园慧哭了。

那个给人感觉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洪荒少女在拿到50米仰泳银牌无缘冠军后,哭了。

27秒15,虽然比预赛半决赛的成绩都要好,但运气却没站在她这边,以0.01秒之差无缘冠军,最终获得了一枚银牌。

赛前把双臂抓出血痕来调动自己,仍以0.01秒之差无缘冠军

“没心没肺”的傅园慧,哭了

说实话,虽然是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卫冕冠军,本次世锦赛前今年这个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也是她创造的,但经过100米仰泳意外无缘决赛后,傅园慧的赛前信心却显得不是很足。

本次世锦赛50米仰泳预赛傅园慧游出了27秒21的好成绩排名第一。半决赛傅园慧再次提升成绩,27秒19,落后于巴西选手梅德罗斯0.01秒位列第二。成绩应该还算不错。当然,短距离项目的变数很大,状态好坏影响巨大。

之前的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仅以1分0秒39的成绩位列第13无缘决赛,当时她说:“这不是我的水准啊,我是游58秒的人,怎么会游1分呢?”

到底是怎样的一种难过心情呢,傅园慧的回答还是那么有自己的风格。“好比高考,一共就两个科目,我可能着重准备的还是100米这个项目,可还是失去了这个项目的竞争资格。”

在搞砸了100米仰泳这个项目后,虽然教练希望傅园慧不要被100米仰泳的表现所影响,但傅园慧自己觉得,自己在100米仰泳中经历了赛前状态巅峰一下子滑落到谷底的心情,不是一下子能调整过来的。

“100米失利的阴影我现在也没走出来,一直没睡好觉,希望今晚能休息好,明天为大家展现好的状态。”

50米仰泳预赛当天,带着六道血痕的傅园慧再次出现在了混采区。比赛前用力地将两条手臂抓出血印,这是傅园慧用来调动自己的独特方式。不过,在经历了女子100米仰泳的惨痛失利后,她的表情严肃了好多。

“万般思绪压在心头,不严肃也不可能。或许严肃才能游得好吧,要是嬉皮笑脸的,多半是完了。”傅园慧说,100米仰泳失利后,自己非常难受睡不着觉,只睡了两个小时,天亮了才算稍微睡了会儿。

“眼看着付出的所有努力都要付诸东流……希望……曙光……它们在哪里?心里已是千疮百孔,它哭了谁知道。”50米仰泳决赛前一天夜里,傅园慧微博里面透露的心情,着实让人有点心疼。

“现在有重见阳光的感觉了吗?”50米仰泳决赛她获得亚军后有记者问她。“只要没拿冠军,都算是迷雾。”傅园慧如是说。事实上,傅园慧哭并不是因为错失金牌,而是她一直想用这枚金牌送给自己的教练。

而在50米仰泳决赛之前进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来自浙江宁波的汪顺在自己整体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的情况下,游出1分57秒39,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汪顺表示:“今天成绩很满意,对自己的心态是一个历练。只要每天按照教练计划训练好,我相信东京奥运会自然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标签: 傅园慧;仰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290845447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