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船只及时回港人员迅速转移 浙江省各地严阵以待防台风
2017年07月30日 07:39: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尤建明 王艳琼 见习记者 杨群 通讯员 王琼琼

zjrb2017073000002v01b002.jpg

7月29日,温州边防支队官兵帮助渔民固定船只。拍友 苏巧将 吴金阳 摄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尤建明 王艳琼 见习记者 杨群 通讯员 王琼琼)未来两天,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将在福建登陆后合并北上,给我省带来较大降雨。省防指于7月29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我省各地积极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全力确保人员安全。

  29日,宁波市防指专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抓好当前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要重视做好强降雨防御台风的工作,对重点区域再次进行防内涝检查,梳理薄弱环节,落实有效防御措施;做好山区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对重要堤防、险工险段等的巡查检查;加强对农村、城市危房的排查监管,避免人员伤亡;加强海上防风工作,海上各类船只要及时返航进港或到安全区域避风,未出海的船只一律不得出海作业。同时要求加强防台信息发布工作。

  29日9时,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22时45分,温州多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温州市防指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防御预案。鹿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片区网格员、各村(居)干部及相关巡查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对已腾空D级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原房、山塘水库、水闸、旱闸及低洼地段隐患进行再排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防台抢险物资。瓯海区关闭全区所有景区以及农家乐,并做好人员疏散撤离工作。乐清市各镇街、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各项防御措施。苍南县3412艘大小船只已于28日全部进港避风,转移滩涂养殖人员1600余人、网箱养殖人员90人、围塘养殖人员270人。截至29日17时,平阳县已转移安置6350人,南雁景区、南麂景区、顺溪景区已全部关闭。

zjrb2017073000002v01b003.jpg

7月29日,苍南县舥艚港,回港避台风的渔船密密麻麻地停靠在港口。拍友 苏巧将 吴金阳 摄

  29日20时,台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全身心投入,查漏补缺,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再部署、再落实,再确认、再强化,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目前,两个台风的运行速度明显加快,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对台州的影响将加大,特别是降雨影响。为此,台州未雨绸缪,按照不利的情况作出最充分的准备,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坚决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尤其是对各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梯次转移。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监测会商研判,根据台风发展形势,及时预报预警,研究对策措施;把地质灾害和山洪防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做到加密巡查,降雨不结束,巡查不撤离;确保所有海上作业的渔船到安全地带避风;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安全防御措施;加强城市内涝的防范;重点做好沿海、岛屿、山区旅游的防台安全管理;抓好应急抢险准备和农业设施防台。

标签: 台风;降雨;巡查;工作;台州;防台;内涝;景区;安全管理;防御措施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30420559540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