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明晴热作威作福 后天开始高温就要被抛去九霄云外
2017年08月13日 09:45: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222.gif

周日凌晨的流星雨,小伙伴错过了吗?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好吧,知道你肯定错过了,毕竟周六的浙江,不少地区从早上睁眼开始基本就被雨水霸屏了。

  周六清晨,浙北和浙西地区阵雨瓢泼而下,丽水、衢州、杭州、湖州和嘉兴等地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午饭过后,金华、温州、宁波、台州部分地区迎来分散性午后雷阵雨;到了晚上,浙中南和沿海地区出现分散性强降水回波。

  云层和雨水玩得那么high,自然给高温来了一记漂亮的反手还击。周六白天,我省浙中北最高气温30℃到34℃,浙南34到36℃。

timg.gif

  不过,此时的副热带高压虽然不再似7月那般固若金汤,但实力还不能小觑。

  据省气象台,周日和下周一副高北抬,全省又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最高气温35℃到37℃。

  别急,继续往未来七天预报看,全省大部将从下周二起告别高温。

IMG_8450.JPG

  本周三以来,阵雨(清凉)和晴热(高温)打起了敌进我退的游击战,大家出门时除了防暑防晒,防阵雨防雷电的功课也不能马虎。

  时冷时热、时雨时晴的天气里,小伙伴们尤其要小心无孔不入的感冒。

  要知道,末伏时期的感冒是典型的暑天感冒,俗称“热伤风”,往往起病急,症状也比一般感冒重。

  不少小伙伴初伏、中伏时都没被暑热击倒,在末伏时却撑不住了,这主要和前段时间抵抗力透支过多并且疏于保健有关。

timg.jpeg

  天气君建议,大家要适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室内外的温差不宜太大,特别是室内的空调温度在26℃较为合适。

  本期最后,又到了“八卦”台风时间。(好吧,其实是预报!)

  今年第12号台风“榕树”已于周六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7时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大约30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到240公里。

  预计,“榕树”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

SEVP_NMC_TCBU_SFER_EME_ACWP_L89_P9_20170812100002400_XML_1.png

  别担心,未来“榕树”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8448.JPG

标签: 感冒;榕树;阵雨;台风;最高气温;末伏;雨水;浙江;副热带高压;身...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3351339488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