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网记者连线在墨浙江商会:温籍华侨家中墙体开裂
2017年09月21日 10:26:3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邵晨婵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晨婵)据墨西哥全国地震局消息,当地时间9月19日13时14分,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地震。墨西哥全国民防机构负责人20日说,墨西哥地震已造成至少248人死亡。地震已经造成部分台湾同胞受困、一名台湾同胞受伤。

  如今,距离地震已经过去超过24小时,在墨浙江人情况如何?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8时许,浙江在线记者连线墨西哥浙江企业商会会长黄卫国,了解当地现场情况。

  黄卫国告诉记者,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商会就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与当地及附近浙商联系。“在墨西哥城大概有2000多名浙江籍华人华侨从事商贸工作,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有伤亡的情况。”黄卫国说。

  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墨西哥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而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距离震中约122公里,地震发生时,墨西哥城受到波及。黄卫国称,虽然在墨西哥城工作的浙商比较多,但是地震时是白天,大多浙商都外出了,因此受伤的可能性较小。“但我们还将持续关注浙商情况。”

  在黄卫国的微信朋友圈,有不少华人华侨发布的地震小视频。从小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在墨西哥城的人行道上,四处散落着从建筑物上掉落的碎石、玻璃,还有多处道路发生断裂。此外,一温籍华侨家中的墙体有开裂的情况,时不时还会发生余震。“墨西哥凌晨1点40分的时候,广播里还在播报将有余震,因此许多华人和当地人都直接睡在停车场、公园这些地方。” 黄卫国说。

  图为墨西哥城一温籍华侨家中墙体发生开裂。

  接下来,墨西哥浙江商会将联系墨西哥红十字会和当地的救助中心,及时组织捐衣捐物等救灾行动。

  这是墨西哥两周来发生的第二次强烈地震。9月7日晚,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海域发生8.2级强震,造成至少98人遇难。在上一次地震后,墨西哥浙江商会第一时间组织浙商募捐,前后共集资53万比索,目前已将所有钱换成物资援助灾区。

标签: 墨西哥;地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13743328697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