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批次月饼样品酸价超标
2017年09月25日 16:13:36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2017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节令食品安全监管,省食药监局近期对全省范围内中秋月饼开展了专项抽检。共抽检11个地市222批次产品,其中合格产品220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

  公告显示,这2批次月饼为桐乡市屠甸山山休闲食品厂(普通合伙)生产的椒桃月饼、浙江湖州月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苏式月饼(红豆沙味)。检出的这2批次不合格月饼均为销售环节抽取的样品,分别来自嘉兴地区的大中型超市和宁波地区的小食杂店,不合格原因均为检出酸价超标。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销售环节月饼酸价超标,很大程度上与样品的运输条件和销售场所的储藏条件不达标有关。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酸价指标受气候环境影响更大。

  据了解,本次专项抽检共抽取月饼样品222批次,覆盖了全省11个地市的55家生产企业和市场在销的绝大部分种类。检验项目涵盖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非食用物质等安全指标和过氧化值、酸价等质量指标。样品经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宁波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合格220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9.1%。抽检结果表明,我省月饼的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从抽样区域分布上看,杭州、宁波、嘉兴地区抽样占比最高,分别为17.12%、14.86%、12.16%。从区域样品合格率看,质量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仅湖州、嘉兴各检出1批次不合格月饼。本次抽检样品中外省生产的月饼占比达25.68%,抽检合格率为100%。

标签: 月饼;抽检;节令食品;全省范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