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过半商家亟待线上线下打通 收钱码解导流难题
2017年10月17日 20:04: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支付宝图.jp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现在很多店主线上有淘宝店,线下也有实体店铺。我们希望线下的用户也能导流到线上”,饶勇是淘宝网红店“王的手创”的负责人。他现最想做的事,是把线下活动中积累的一些粉丝导流到线上来。

这个好看.jpg

  像饶勇这样的店主不在少数。阿里电商商家服务平台“千牛”的一项调研显示,60.2%的店主同时拥有线上、线下店铺。这些商家中,52%的商家认为“与线上店铺实现联动互通,实现无缝经营”是最迫切的需求,其次是“流量曝光与传播,线上线下流量互导,带来更多客流”。

  近期,支付宝和淘宝、“千牛”推出的一个新功能就解决了饶勇的问题。现在,如果淘宝店主在阿里商家服务平台“千牛”APP上申请绑定了支付宝收钱码,顾客扫描支付宝收钱码进行付款之后,在支付成功页上可以直接点击关注店家的淘宝店铺。商家就可以让线下的支付为线上的电商导流,打通线上线下。

配图.jpg

  支付宝方面提示,享受这个功能要求淘宝店铺绑定的是个人支付宝账户,并与申请收钱码的账户相同,也需要商家开通“微淘”。

  “线下顾客是很难维护的。就算留下了手机号,总不能天天打扰吧?而通过收钱码跟淘宝店铺的关联,就能把线下客户‘搬到’线上,通过微淘等来维护”,在饶勇看来,这种拉‘新客’的方式不仅方便,而且精准。

  支付宝线下支付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商家不舍得花钱打广告,新推出的这个功能把线下的新客带到线上来长期维护,省钱省心”。淘宝方面表示,阿里生态希望提供产品和服务,让小商家享受门槛低、便利度高的服务。

  今年以来,支付宝在小商家支持方面屡有动作。“多维”服务成为其B端服务的差异化优势。今年2月份,收钱码面世后,收钱码平台上先后上线了“开通花呗作为收款渠道”、“多收多贷”、余利宝、货源赊账、经营分析等服务,解决了小商家生意过程中的需求。“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小商家开始像大商户一样接入了移动支付,不仅是支付,这些小商家也可以享受到综合金融和营销服务,收钱码想让小商家在各方面享受服务的门槛都降到最低。”

标签: 商家;淘宝;店铺;服务;服务平台;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