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美团也能打网约车?杭州四部门约谈先“做规矩”
2018年01月11日 20:16: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上美团也能打网约车?近日,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即美团点评公司宣称,将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7个城市,上线“美团打车”手机客户端,组织开展网约车经营业务。

  还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已经获得巨额融资,将通过低价营销策略进行市场推广,掀起新一轮价格大战。

  目前,“美团打车”尚未在杭州上线,但相关部门已开始有所准备。1月11日上午,杭州市运管局、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该公司实施联合约谈。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均须事先取得相应许可。

  记者了解到,目前美团点评公司尚未在杭州注册登记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向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提交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申请。

  约谈中,四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包括平台公司先办证后开业、司机车辆先持证再接入、运价方案先备案再实施、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

  对此,美团点评承诺,将保证配合杭州四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的依法监管,合法合规经营,在取得经营许可之后再开始网约车经营活动,同时保证接入的驾驶员和车辆持证服务,运价方案严格按规定执行。

标签: 司机;城市;约谈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1729801366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