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落后28分差点惊天逆转 广厦有一颗比总冠军还强大的心脏
2018年03月17日 08:44: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林志杰(前)带球突破。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王建龙 摄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常规赛MVP福特森停赛,胡金秋半场消失,最大分差28分……这样的比赛,浙江广厦队还能够在最后时刻追回分差,甚至差一点逆转比赛。比赛结果是浙江广厦在主场以102∶106小负深圳男篮,在季后赛1/4决赛的第二场被对方将大比分扳成了1∶1平,但这场比赛展现出了广厦的大心脏和硬实力,无疑让人对他们能够突破这一轮季后赛更有信心了。

  纸面分析,这场比赛广厦胜面很小。球队重要支柱福特森停赛一场给广厦带来的影响有多大,看看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胡金秋没有了火力支援,用瘦瘦的身板单抗李慕豪没有效果;球队没有了穿针引线的人,正面与深圳男篮对抗,讨不到什么便宜;就连篮板球,都输给对手,几乎完全是按照对方的节奏打。三节比赛过后,一度被拉开到28分的分差,也就不稀奇了。

  就当大家都以为这场比赛广厦就此缴枪了,场上形势却发生了峰回路转。没有了福特森,换下了状态不好、全场只拿到4分4个篮板的胡金秋,广厦却找到了对付深圳男篮的方法:全场紧逼。这招让深圳队毫无办法。

  林志杰利用他的经验不断造成杀伤,全场18分成为了球队国内球员最高得分;刘铮在肩负防守对方最大得分点外援莱斯的同时,两分球7投6中,砍下16分,成为第四节的追分主力;苏若禹在内线轮番对抗萨林杰和李慕豪并不落下风,打到6犯离场;当然还有福特森缺阵而临危受命的博洛西斯和孙铭徽……

  在这套非常规阵容的带领下,广厦男篮在第四节硬是打出了一个大逆转,追回了28分的分差,用行动说明了这支队伍不仅仅是靠着一两个球星撑起来的球队,人人有实力,个个能战斗。连续两场球决战到最后,让所有人在这支年轻队伍身上看到了强队的韧性,真的可以看到总冠军的气质。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在球员通道两边,冲着主帅李春江大喊:“李指导,干得好!”在这场比赛第四节,李春江背水一战,拿出全场紧逼这一招,打乱了对方的阵脚,不断缩小分差,一度还将比分反超。虽然最后时刻没能防住萨林杰,而且输掉了比赛,但是广厦能够将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时刻,全靠李春江的调兵遣将。

  李春江在赛后也直呼可惜,在等候发布会的时候,还不断和孙铭徽复盘刚刚的比赛,“下半场我们打得很好,能追回来,但是机会没把握住,真是非常可惜。后半部分比赛的士气值得表扬,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作为一个男人,需要有这个斗志。”

  3月18日周日,广厦男篮还会在主场与深圳男篮继续第三场较量。虽然双方现在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是这一场,福特森就将复出。球队头号球星回来了,广厦男篮的前进步伐会走得更稳。

标签: 比赛;浙江广厦;篮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73427876636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