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有效打击医美乱象
2018年03月23日 07:06: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高旦萍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高旦萍)记者从省卫生监督所获悉,自去年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蓝盾”专项行动以来,我省非法医疗美容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随着人们对“美”的诉求不断提升,医疗美容消费市场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速率,也催生了医疗美容机构的持续增加。2017年6月起,我省平均每月增加20家医疗美容机构,截至2018年2月底,我省医疗美容机构达586家。据中国美容协会预计,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产值将达8000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医疗美容市场。

  不过,医疗美容市场现状却不容乐观,非法医疗现象禁而不绝,虚假宣传、假冒伪劣药品制剂泛滥等情况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损害着广大爱美人士的健康。据悉,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每年收治注射肉毒毒素中毒病例20多例。

  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并部署专项行动,省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同步组织实施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蓝盾”专项行动,建立“信息共享”“执法互助”“结果互通”合作机制,有效净化了医美市场。

  截至目前,全省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机构共摸排可疑场所5332家,立案查处无证医疗美容案件384起,罚款368万元,没收非法所得、药品、器械约217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8人。对检查中发现有违规行为的117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立案查处,罚款44.41万元,对两家存在严重违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实施吊证处罚。

标签: 美容;医疗;卫生;整形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