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千年民俗“走太平”
2018年03月23日 07: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赵星 陈艳

全椒城内万人空巷

太平广场,金龙飞舞

精彩的民间活动

通宵达旦“走太平”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星 陈艳)一个地方性的民俗活动能让全国的媒体去聚焦,进而变成了一场全国摄影大赛的,也只有安徽全椒了。前不久,在这里60万人共走一座太平桥,场面甚为壮观。当天,中国晚报摄影学会组织40余家晚报记者前来采风,用镜头记录了这场视觉盛宴。

  “走太平”是安徽全椒独有的民俗活动,自东汉初年开始,延续至今,历经1800多年,盛况不衰,已经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这天,全椒城内万人空巷,全县上下扶老携幼,从清晨到深夜,数十万人到太平桥上走一走,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以此祈福风调雨顺、平平安安。今年的“走太平”活动还增加了全民健身走、龙舞太平、椒子回家、民间花灯大奖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活动相关负责人说:“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探讨如何发扬传统民间文化,在新形势下蓬勃发展。当下我们提出了‘走健康、走正气、走担当’的引导性方略。”

  图片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提供

标签: 太平桥;民俗;民间;视觉盛宴;走太平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