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追思“金萧之花” 他们为解放杭州献出生命
2018年04月04日 09:22:10 来源: 浙江在线 姚群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摄)4月3日,由杭州闸弄口街道纪工委主办的追思“金萧之花”革命烈士活动在闸弄口街道革命烈士纪念馆会安阁举行。

  “金萧之花”是由进步青年组成的革命队伍。1949年初,为了配合解放军渡江,解放杭州,在金萧支队的领导指导下准备打入国民党反动派内部,伺机起事,由于活动暴露一大批骨干被抓。1949年4月26日,在杭州解放前一周,金萧支队12烈士在艮山门外英勇就义。

  今天,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成员和闸弄口街道、社区及辖区文化团队成员奔赴活动现场。追思活动一开始,场内全体人员集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刘会长给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随后大家认真参观了二楼的纪念馆。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缅怀先烈,才能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标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43369578339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