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绿城1∶1战平北京北控 火力渐弱 后防仍不稳
2018年04月29日 07:32: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陈晓(左)防守对方进攻球员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又是一场1∶1的平局。

  中甲联赛第八轮,浙江绿城客场挑战北京北控,在这个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带领下有冲超实力的队伍身上,绿城队拿下1分,虽然也并非不可接受。但是,最后面对不少可以将1分变3分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仍很可惜。

  绿城锋线火力渐渐减弱

  幸好还有满场跑的朱海威

  成为对手重点盯防对象后,领跑中甲射手榜的迪诺已经连续两场没有进球入账了。几次错失良机的迪诺也是懊恼不已,弯腰将头埋进球衣里面,在此前七轮中承包了绿城近一半进球的迪诺,深知拉基奇因伤缺阵时,他自己的责任。

  幸好还有朱海威。这个跌跌撞撞满场跑的“威少”利用自己擅长的过人,为绿城队创造了不少门前机会。上半场正是他的奋力拼抢,助攻程进,绿城才得以扳平比分,以平局进入下半场。

  从联赛初的2∶0、4∶0,到最近两轮的1∶1,绿城队锋线的火力在慢慢减弱,而本场比赛再现失误的后防线,漏洞却依然存在。

  上半场,只有单外援的北控队利用左右边线斜吊禁区的一招鲜,数次将绿城后防撕扯开来,并成功攻入一球。若不是塞尔吉中场调整,这样的后防实在是看得令人胆战心惊。

  对于“后防天团”的称号

  陈晓觉得很惭愧

  这已经是绿城后防线连续第六轮丢球了。在绿城队出发北京客场前,记者采访了后防线上年龄最长经验最足的陈晓。

  “我知道球迷调侃我们是‘后防天团’,对于这个称号,我们也很惭愧。”

  在冬训最后阶段受伤的陈晓,缺席了联赛前四轮,看着场上由4个年轻球员组成的后防线,他坦言场下看比场上踢还紧张。

  缺乏经验的后防线失误频频,陈晓成为球迷们千呼万唤复出的人,但没想到,刚刚复出的陈晓,也失误了。“刚伤愈复出,心理上身体上都没有达到最好。但我心理上调整会更快。”

  最近几轮,陈晓状态逐渐恢复,本场比赛也是他的及时解围,才让岳鑫在门前的大失误化险为夷。

  平时作为老大哥,陈晓也是将自己积累的所有经验倾囊相授。每次客场,陈晓都和徐继祖一个房间,客场战辽足前一晚,两人关于第二天如何踢聊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也想尽快扭转这个局面,尽早零封对手。”这是陈晓和整条绿城后防线的决心,也希望早日实现。

标签: 球员;进球;平局;联赛;球迷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