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91.9亿美元!浙江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出炉
2018年05月07日 14:51:16 来源: 浙商杂志

  原标题:191.9亿美元!浙江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出炉

  世界浙商网5月3日(记者 陈晓 通讯员 钟欢欢)“希望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在研究工作中,要加强基础研究和特色研究,了解政府需求与企业诉求,更好地发挥区域国别研究中心资政辅商促学的作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会长郑亚莉说。

  近日,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智库建设与国别研究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省7所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的40余位省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智库建设群策群力。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越南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浙江树人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美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德国研究中心、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捷克研究中心等7所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智库建设与国别研究的经验,从研究中心定位、体制机制、研究体系搭建、长短期发展重点等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高校建设和发展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的经验和体会。

  随后,专家学者们围绕投资环境视角下中东欧现状、“16+1”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开展中捷合作等系列专题演讲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对外投资合作是浙江积极主动地整合全球资源、融入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抓住每一轮对外开放机遇,对外投资合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郑亚莉说。

  随后,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回顾了2017年浙江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状况,以及参与建设“一带一路”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2018年“开放强省”战略下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深入开展各领域的研究工作,为浙江省开放强省建设出谋划策,为政府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咨询、理论探讨和实践分析:第一,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深入开展区域国别研究,加强对研究区域国别的人文、社会、经济、法律等各领域的深入研究,做到知己知彼;第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紧跟我省开放强省建设的重点工作,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各自在语言、专业上的优势,行使智库职能,多出决策建议;第三,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人文交流的桥梁作用,多多为浙江开放强省建设作好宣传。

  记者从浙江商务厅获悉,截至2017年,浙江省经审批核准或备案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计9188家,累计中方投资备案额707.1亿美元,覆盖145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为191.9亿美元。

  目前浙江已设立6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国家级园区数量居全国首位,2017年国外经济合作营业额达到72.8亿美元。

标签: 总额;一带一路;浙江金融;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