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17浙江外贸十强县出炉!为啥是他们?
2018年05月09日 09:33: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见习记者 来逸晨)5月9日在杭州召开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2017年度浙江省外贸十强县(市、区)正式出炉,义乌市、宁波市鄞州区、宁波市北仑区位列“三甲”,杭州市萧山区、余姚市、绍兴市柯桥区、宁波市海曙区、慈溪市、平湖市、杭州高新开发区紧随其后。

  为啥是这些县市区?看了下面这张图表或许你就明白了。

85A9543B-F82F-4B21-863A-E4DF130922D5.png

  可以说,此次的全省外贸十强县排名是实打实以数据说话。

  位于榜首的义乌可谓实至名归。2011年3月,国务院批复义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近年来,义乌以国际贸易改革为引领,以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目标,开放发展不断提速。

  2017年,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339.4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出口2304.5亿元,增长4.7%;进口34.9亿元,增长25.2%。发轫于义乌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成为在全国推广的新型贸易方式;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15.03%,连续4年位居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首位;“义新欧”班列已开通9条运输线路、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8个海外仓和5个物流分拨中心,实现常态化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有心人会发现,在这份榜单中,宁波各县市独占三元。从统计数据看,这一成绩也在情理之中。2017年,宁波市进出口贸易总额达7600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进口额为2616亿元,同比增长37.3%;出口额为4984亿元,同比增长14.3%。进出口总额、进口额、出口额分别高于全国7.1个百分点、18.6个百分点和3.5个百分点。2017年,无论是进出口规模,出口规模还是进口规模,宁波均位居全省第一。

标签: 贸易方式;出口额;进口额;高新;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09339680349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