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平安建设进行时—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渝东南行”主题宣传报道活动25日在渝启动
2018年06月25日 22:0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敏

zzzzzzxxcc.jpeg

  行千里,致广大。6月25日下午,“平安建设进行时—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渝东南行”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启动。全国各省级法治媒体记者采访团齐聚彭水,开启渝东南之行,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将先后走进彭水县、酉阳县、秀山县、黔江区和南川区,走访20多个基层单位,实地体验渝东南地区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

  重庆法制报社总编辑王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未来几天,采访团将兵分两路,走进渝东南区域多个基层采访点,实地体验重庆创新基层城乡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我们衷心希望并期待重庆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通过我们法治专业融媒体的强大矩阵,分享到各个兄弟省市,分享到四面八方,从而让重庆的法治故事更好地融入到全国一盘棋,相互激发出更多智慧,结出更多果实。”

  启动仪式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戴伟致辞并为采访团代表授旗。重庆市综治办综治一处处长曾飞,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途,彭水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卫东,南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红卫,黔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长军,秀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付显高出席了仪式。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致在欢迎辞中介绍,近年来,彭水县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求,坚决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北方法制报社社长、总编辑蒋蔚红代表参加全国省级法治媒体渝东南行活动的记者们致辞,她说,此次全国省级法治媒体采访周活动,为各地法治媒体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我们将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好报道好渝东南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既要打造真挚友爱的‘朋友圈’,更要形成互惠切磋的‘业务圈’,不断提升法治宣传的综合能力水平,持续扩大法制报的媒体影响力。”

  戴伟也表示,随着创新社会治理取得新实效,重庆正变得越来越平安,越来越智慧。借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举办之际,希望全国各省级法治媒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对重庆在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予以充分宣传和报道,将重庆市依法治市、创新社会治理的成果图文并茂地展示在全国各家法治媒体的报纸版面、网络和新媒体上,让全国的读者了解和体验重庆市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果。


标签: 治理;法治;城乡基层;创新;平安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