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防台动态
2018年07月11日 06:41: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 7月10日18时,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根据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发布的地质灾害风险预报,7月10日晚至12日,温州市苍南县、泰顺县、平阳县等9个县(市、区)的部分地区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红色预警区域面积1448平方公里,包括地质灾害隐患点160处,受威胁群众1261户,4098人。(记者 方臻子)

  省交通运输厅于10日7时将防台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温州、台州等沿海市、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已提前进入临战状态。(通讯员 陈金德 记者 张帆)

  10日上午11时,根据台风“玛莉亚”发展态势,浙江海事局及时启动了二级防台警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午10时,浙江南部温州、台州水域已有40条海上客运航线停航。目前在浙江辖区内避风的商船达到4000余艘。(通讯员 胡华龙 记者 张帆)

  省减灾办于7月9日18时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9日下午,省减灾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玛莉亚”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目前,省民政厅已成立救灾应急指挥小组,派出工作组赶赴温州等台风可能严重影响地区,指导当地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记者 黄珍珍)

  7月10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紧急部署防御“玛莉亚”台风各项重点工作,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连日来,浙江电力各单位迅速行动,仔细落实防台应急各项措施,累计出动特巡人员1.11万余人次,出动特巡车辆3814辆次,加固、拆除输变配电设施周边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等548处,消除输变配电设施危险点716处。(通讯员 李丰盈 记者 张帆)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7月10日、11日途经东南沿海铁路、金温铁路、合福高铁等线路部分列车停运,对部分列车车票暂停发售。(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

  7月10日下午,浙能集团召开防御台风“玛莉亚”紧急视频会议,要求确保不发生人身事故、不发生设备事故,不发生大坝垮塌、船舶损坏事故,不发生长输天然气、城市燃气供气中断等各类事件。各项防台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全省能源安全有序供应。(通讯员 顾明杰 朱将云 记者 张帆)

标签: 地质灾害;应急;台风;红色预警区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