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歌《风从海上来》在迪拜“拥抱中国”启动仪式上精彩亮相
2018年07月20日 14:39:31 来源: 杭州日报

  当地时间7月15日晚,作为开幕式演出节目,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一带一路”舞蹈专场《风从海上来》在迪拜“拥抱中国”启动仪式上精彩亮相。

  迪拜所处的阿拉伯半岛,自古就是中国通往欧洲与非洲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2000多年的岁月里,这条古老又漫长的丝路上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奇幻而浪漫的商业传奇。

  而当晚,由浙歌舞蹈团团长、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水上舞蹈《梁祝》主演、著名青年舞蹈家刘福洋创作、导演并担纲演出的作品《风从海上来》,以舞蹈的巨大魅力,冲破地域和时间的框定,演绎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作品以“丝”“茶”“瓷”三大典型中国文化符号为线索,分三个板块展现。以“启·航程”为序, 寓意丝绸之路的千里之行。第一篇章以春蚕吐丝、西施浣纱等意象描写丝绸之韵;第二篇章展现或绮丽或淡雅的瓷器之美;第三篇章刻画江南茶园与品茶论道之意趣。 全篇由12个作品贯穿而成,除丝、茶、瓷之外,水墨、祥云奇瑞、唐诗宋词等中国文化元素也巧妙融合在服装与布景之中。

  40多位浙歌演职人员,强大的阵容,华美的中国服饰,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仿佛置身于长长的中国历史画卷,演出现场,掌声雷鸣,经久不息。

  “《风从海上来》是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精心筹备的,专门为外事演出打造的一台节目,此次受文化部指派来到迪拜演出,来到海上丝路的必经之国,我们倍感荣幸,演员们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丝路文明的魅力。”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阿勇动情地说。

  据了解,《风从海上来》舞蹈专场明年将沿着古代海上丝路的足迹,在国内巡演。

标签: 风从海上来;演出;迪拜;舞蹈专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