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已封存长生其他批次狂犬疫苗4万余支 疫苗流通环节有保障
2018年07月23日 20:11: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文芳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记者从省疾控中心及全省各地疾控中心了解到,截止目前,浙江省并未流入涉事批次的狂犬疫苗和百白破疫苗。

  在今天中午接受媒体的采访中,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直平表示,问题疫苗事件曝光后,全省各地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开展行动,对狂犬病疫苗采购、供应、库存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摸。

  为确保接种安全,对于长春长生公司通知召回原批准上市的狂犬病疫苗,浙江省已全部封存。目前,长春长生其他批次狂犬病疫苗封存的数量是43812支,不再提供使用。

  陈直平对媒体表示,接下来,省疾控中心将加强对疫苗质量的监测,并对相关人群的抗体水平进行观测,进一步观察各类疫苗的接种效果。此外,省食药局将部署对疫苗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所有生产检验过程数据真实、完整、可靠,可追溯。

  除了问题疫苗外,公众也非常关注疫苗流通的过程。记者从省疾控中心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获悉,从疫苗生产出厂到接种,会经过多次的运输和储存环节,为了保证疫苗质量的稳定性和有效性,必须要全程冷链。

  疫苗先由生产企业经过全程冷链运送至浙江省疾控中心冷库。浙江省疾控中心按照国家《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对各批次疫苗均索取批签发合格证、冷链运输记录、企业出库单等资料后办理入库。

  为了确保疫苗安全,省疾控中心疫苗冷库全部部署双探头冷链监控:每15分钟记录一次,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控。安排专人每天两次对8个冷库进行温度巡查,每日进行温度汇总分析。除了机器监控外,还安排了24小时短信报警服务,每个冷库报警短信同时通报3个工作人员的手机。一旦出现故障,相关工作人员都会立刻排查故障。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各市上报的疫苗需求,省疾控中心使用专门的疫苗冷藏车将疫苗全程冷链运输至各市疾控中心冷库。2015年的数据显示,累计为各市疾控中心运输疫苗260次,运输途中冷链记录完善,全年市级疫苗安全送达率为100%。

  此外,县以上疾控中心均装备疫苗冷链监控设备,冷链设施设备覆盖全省100家疾控中心和1552个预防接种门诊,能满足我省当前疫苗存储和运输的需要。

  因此,对于我省疫苗运输流程,公众大可放宽心。

标签: 疾控中心;疫苗;省疾控中心;狂犬病疫苗;浙江省疾控中心;白破疫...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372683760865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