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海洋防台响应解除 浙江万艘渔船冲向东海
2018年08月03日 13:32: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杨旭斌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杨旭斌)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已于3日10点30分于上海金山沿海登陆,对我省海域影响进一步减弱。

  记者刚刚获悉,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于11时发布风暴潮、海浪警报解除通报;省海洋与渔业局于3日12时解除本次防台风应急响应。

  如果没有台风“云雀”,从8月1日12时起,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敷)网作业渔船将结束休渔,解禁出海。

  警报解除后,浙江原本8月1日就能出海的9600多艘捕捞船,600多艘辅助船旋即开足马力,纷纷“冲向”东海。

  按照规定,浙江大黄鱼、小黄鱼、鲳鱼、带鱼、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新鲜海鲜在5月8日至8月1日期间,禁止销售。从今天开始,以上8种海鲜都被解禁。

  根据以往的情况推测,开捕第二日运气好的船老大们就会带着“第一网”梭子蟹回港。下周开始,大家就可以在家门口的市场上买到新鲜的东海海鲜了!

标签: 台风;云雀;浙江;热带风暴;省气象台;金山;海鲜;登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