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短评|莫让游学成攀比
2018年08月04日 07:35: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晓鹏

  可怜天下父母心。杭州的孙女士最近感觉被逼急了,在某民办小学念书的儿子,上到小学6年级,全班竟然只有他一个人没出过国。家长担心,没有游学过的孩子,是不是成了“异类”?她咬咬牙拿出三个月的工资,给儿子报了个到英国的游学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国游学,作为拓展孩子国际视野的教育手段,可以让孩子增加阅历和见识,养成行为习惯。但在互联网时代,发展一日千里,信息沟通无界,要培养国际视野和锻炼生活能力,还有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在书籍里、在影视片中、在乡间田野,也都可以找到“诗与远方”。对大多数家庭来说,参加费用高昂的游学,还是一项发展型消费而非必须消费,家长可量力而行,没有必要为此感到焦虑。

  游学的“先驱”——孔夫子强调“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通往目的地的道路,每个家庭也各有各的教育方式。教育最关键的还是言传身教,家长保持自己的定力,不盲目攀比,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榜样。

标签: 游学;孩子;家长;异类;游学团;民办小学;念书;工资;咬牙;杭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