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捕风者》出版 海飞新谍战系列亮相
2018年08月09日 06:06: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小说家海飞在相继创作《麻雀》《惊蛰》等谍战小说后,近日与花城出版社联合推出“谍战深海”系列小说,第一本《捕风者》出版。李敬泽、麦家、黄晓明、周冬雨为读者推荐这部新作。

  在诗的意象中表现残酷,是这部小说独特的趣味。三位不同年龄、身份各异的女子,她们青春热血,向往光明、美好与爱,用自己的生命,坚守信仰,盛开成理想之花。

  “她是一名出色的捕风者,她的使命是在风中捕捉到最绝密的情报。”二战时期的中国上海,鱼龙混杂,血雨腥风。本是闺阁千金的苏响,面对爱人的死亡和国家的危难,毅然加入了共产党地下组织。在步步惊魂的谍报战线中,苏响周旋于各方势力倾轧中,编织出的一段段秘密电波穿透阴暗的天空。

  “在我看来真正的谍战就是看似水面平静,水波以下却暗流涌动,甚至潜藏着巨大的危险。正是由于这样的平静勾起了许多读者和观众强烈的窥知欲,恨不得穿戴上潜水设备,深入海底一探究竟。这种烧脑的写作挑战也让我十分有兴致。”海飞常常用“深海”来形容谍战,因此他提出了“谍战深海”的概念。

  评论家李敬泽这样评价海飞的谍战系列:海飞的“谍战深海”系列,写的是命悬一线的乱世、孤绝幽暗的人性。文字之中,展现了他惊人的想象力:那是关于不可能的可能,关于人的光芒。

标签: 谍战深海;李敬泽;花城出版社;麦家;读者;麻雀;新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