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把西湖“搬”到雅加达 亚运杭州主题展拉开帷幕
2018年08月19日 07:27: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通讯员 何琦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通讯员 何琦) 18日下午,由杭州亚组委牵头、西泠印社承办的亚运主题展览“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展览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将在亚运会期间向公众开放。

作为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文化单元亚洲欢乐节嘉年华的重要内容,这场文化展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州市政府首次举办的海外亚运文化展览。

展览重点推介了“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期的杭州及其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特色和“体育人文”方面的情况。让雅加达当地民众和世界各地游客啧啧称奇的,是展览现场烟雨朦胧的效果。这种效果将参观者直接带到了江南水乡,细心的游人还能看到湖面上泛起层层水波,这是采用了特殊的灯光营造所致。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创意灵感来自苏轼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此次展览除介绍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西湖外,还包括中国大运河、中国篆刻、中国传统桑蚕丝、浙派古琴等。两年前让世界惊艳的G20杭州峰会元素也出现在了展览现场。现场还展出了多位中国少年的画作,据悉,当地的孩子可以到现场一起创作大画作“我眼中的杭州亚运会”。

标签: 展览;雅加达;亚运会;公众开放;西泠印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