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咖喱味过后,影院飘来芥末味
2018年09月22日 07:47: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8月31日上映的印度片《苏丹》,是今年引进的第六部印度片,但不到3600万的票房,让人感受到了近两年的印度电影热在悄然降温。

  与此同时,9月14日上映的日本真人电影《镰仓物语》首周票房超过了2500万,创下日本真人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截至昨日发稿,《镰仓物语》票房已过3800万元。

  咖喱风刮过后,会轮到芥末味吗?

  从《三傻大闹宝莱坞》到《摔跤吧!爸爸》,有段时间,阿米尔·汗带来不少印度批判现实主义的优秀之作,也带动了《起跑线》《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非阿米尔·汗”印度电影在国内的热映。

  不过,当今年第六部印度片赶上暑期档“末班车”时,这部豆瓣超7分的《苏丹》,并没有延续印度电影的热潮。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印度电影看多了,也觉得比较套路——主角往往出生底层,一定拥有一个颠倒众生的技能或者美德,一定煲着家庭、梦想此类的“鸡汤”。

  而说起日本电影,更多人想到的是的是日本动漫电影,比如《你的名字。》《哆啦A梦:伴我同行》,国内票房都超过了5亿。相较而言,日本真人电影《深夜食堂2》《昼颜》,哪怕是新垣结衣的《恋爱回旋》,票房都过不了2000万元。

  不过,在是枝裕和拿下今年戛纳金棕榈的《小偷家族》上映时,开始破冰。这部引进及时,宣传到位的日本艺术佳片,创下了9659万的票房佳绩。

  9月14日,更有《镰仓物语》《念念手纪》两部日本真人电影同天上映。

  《镰仓物语》被称为“日版《寻梦环游记》”,由堺雅人、堤真一、安藤樱等明星阵容出演,甚至还有三浦友和客串。

  钱报记者昨日在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看到,即使是中午场的《镰仓物语》,也有不少观众。

  那么接下来,日本真人电影会不会接棒印度电影火起来,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还不会。因为日本真人电影节奏相对缓慢,情感细腻,偏文艺范儿。即使在日本,在年度票房榜上也不敌动漫电影。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日本真人电影引进,市场细分,观众得到培养,影迷数量仍会增多。     

标签: 印度电影;印度;票房;上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