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铁路昨迎返程高峰长兴站人多到手机没信号
2018年10月08日 07:01: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蓝震 通讯员 许文峰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蓝震 通讯员 许文峰)昨天,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在外出游的人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路,铁路、公路都迎来了返程高峰。

湖州长兴的钱同学,昨日准备乘坐高铁回杭州。上午9点40分,他刚来到长兴高铁站,就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准备进站安检的队伍就排了100多米长,队尾已经排到了广场外面,看起来很多都是学生,拖着行李箱,估计也都是过完国庆长假返校的,现场人多到连手机信号都没了,感觉比春运还火爆。”

浙江在线记者从长兴站了解到,昨天长兴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以往周末的客发量大约在4000人左右,从车票预售来看,当天一天的客发量就有7000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前往杭州、绍兴、温州等地的返校学生。

放眼整个长三角铁路,昨天都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浙江在线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7日当天长三角铁路部门发送旅客约261万人次,同比增加24.5万,同比增长率10.4%。

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客流呈现出高度集中、高位运行的态势。自9月28日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长三角地区铁路共发送旅客2237.5万,同比多发送188.8万,同比增长9.2%,日均发送旅客248.6万;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304.8万,创国庆黄金周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标签: 发送旅客;国庆长假;返程高峰;返程客流高峰;长三角铁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