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元旦小长假去哪玩?坐上杭黄高铁沿线热门景区任你遨游!
2018年12月29日 20:54:00 来源: 东方网

2018年即将和我们挥手告别

新年给我们的第一个惊喜

就是喜迎元旦小长假

一想到放假

你躁动的细胞是不是又活过来了

那么问题来了

放假应该去哪里玩呢

开车自驾游太累

坐大巴车太辛苦

其实你还有一种选择

买张高铁票

说走就走

杭黄高铁已于12月25日正式开通

目前可乘车次

G9357

G9355

  第一站:嘉兴

  梅花洲:打开小桥流水的江南风情画卷

  梅花洲,位于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的发源地——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南朝定宋永初三年时间石佛寺建于此,因形成五瓣状,其间草木葱郁、曲径通幽、大小河流穿梭潆洄犹如梅花,故名梅花洲。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经历了15个世纪的风雨沧桑,梅花洲地块河道肌理依旧保存完好,堪称奇迹。

  在工作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闲适已成为奢侈品,隐居也成为很多都市人的梦想。景区以“灵动水乡,写意江南”为核心思想,通过观光、休闲、禅修、会议、住宿和生态等项目植入,真正成为集合禅意体验、心灵度假与隐逸栖居的区块,构筑一副精致的江南风情画卷,打造一个江南文化的一站式体验区。使得这里真正成为有地方可去,有东西可玩,有活动可参与的精品旅游区。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三星路10号

  乌镇:寒冬腊月,灶灶火旺,共赴美食盛宴

  乌镇地处祖国东南沿海,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暖湿润,雨水充沛,日照充足,气候具有冬冷夏热,春暖秋凉的特点,冬季去乌镇其实不会太冷,需要备好防寒的衣服,但不必像去东北部和内蒙古那样。乌镇年平均气温16度左右,最冷月1月份气温3、4度,冬天下雪的时候冷些。

  12月上旬到来年1月下旬为期45天左右乌镇会有湖羊节,以地产皮嫩多膏“花窠羊”烹制的红烧羊肉,是乌镇人引以为傲的第一美食。寒冬腊月,灶灶火旺,街肆溢香。一片绝美的冬景,一场美食的盛宴。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西栅大街附近

  西塘: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坐乌篷船

  西塘古镇,属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地处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东距上海90公里,西距杭州110公里,北距苏州85公里,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古镇似乎无形中就会给人们添上了浪漫主义色彩,是的,这是个浪漫的地方。看着远处的风景,看着桥下的流水,再看着河中的乌篷船,有时一只,或两只,有时三只,或多只,或划或停,都是不一样的景色,当恰好许多只乌篷船一起划动起来,从桥下划过时,竟有一种千帆过尽的感觉。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南苑路258号

  第二站:杭州市区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三堤十景"等你来寻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风景优美,你去过吗?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市区西部,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这里风景秀丽。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绿堤是一条东西向的长堤,全长1600米,宽7米,两侧多接鱼塘,鱼塘基上植被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景观优美。在绿堤的东部和城市相接的区域就坐落着"一带四区"西溪湿地植物园--绿堤湿地植物群落展示带和包家埭水生植物群落展示区、西侧水生花园展示区、东侧水生花园展示区、湿地经济植物展示区。深潭口又名深潭港,据《南漳子》记载:"深潭口,非舟不渡;闻有龙,深潭不可测。"因此得名,是西溪主要的民俗文化展示中心。西溪龙舟胜会每年都在此举行。西溪梅墅位于公园的东南片,毗邻西溪精华区域"秋雪庵"保护区,是一组田园农舍风格的建筑,主要有西溪梅墅、香雪屋、探春亭、共山小筑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

  南宋御街:最具人文气质的山水园林景观

  南宋御街南起皇城北门和宁门(今万松岭和凤凰山路交叉口)外,经朝天门(今鼓楼)、中山中路、中山北路、观桥即今贯桥到今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一带,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全长约4185米。

  它是皇帝于“四孟”(孟春、孟夏、孟秋、孟冬)到景灵宫(今武林路西侧,供奉皇室祖先塑像的场所)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同时将吴山的山意和西湖、运河的水乡意境相结合,形成具有杭州历史人文气质的山水园林景观。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第三站:富阳

  龙门古镇:游龙门,观山势异常

  龙门古镇,据传是三国孙权的故里。村内以独特的明、清古建筑群而闻名,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山乡古镇。村后有龙门山,海拔1067米,峰峦重叠,气象万千,为富阳群山之冠。东汉名士严子陵曾游龙门,观山势异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龙门镇

  九霄碧云洞:融山水、溶洞、湖泊于一体的新景观

  九霄碧云洞坐落于富阳市胥口镇,总面积2.8万平方米,主洞面积2.33万平方米,是亚太地区单厅面积最大的洞厅。与碧云洞相呼应的有景观精致细腻的葛仙洞,两洞之间又有恬静的清幽的碧岭湖,湖内小岛错落有致,设有垂钓处、浴场等。是一处融山水、溶洞、湖泊于一体的新景观。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上练村富春桃源风景区内

  永安山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和心爱的人一起翱翔

  永安山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位于富阳常安镇,是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全、配套最完善、风景最具特色的滑翔伞训练基地。基地的环境很好,服务也不错,滑翔过程紧张又刺激,有勇气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

  第四站:桐庐

  富春江:风光幽深秀丽的“小三峡”

  富春江为中国浙江省钱塘江上游,新安江与兰江汇合后河段始称富春江,下起富阳,上至淳安县。其中桐庐县境河段称桐江。江两岸青山夹峙,峭壁峥嵘,中嵌碧流,风光幽深秀丽,这就是著名的七里峡谷,素有“小三峡”之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镇春江路

  瑶琳仙境:“中国少有,世界罕见”

  瑶琳仙境,又名瑶琳洞,“中国少有,世界罕见”,以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被誉为“全国诸洞之冠”。外面35度的天气,里面只有18-20度左右。

  迷离的神奇世界。进入“仙女聚会”的第一洞厅,“狮象迎宾”开如一道貌岸然屏风门,左边一头蓬发雄狮,右边一群长鼻大象,恭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过迎宾门,眼前是一座灿烂的“宫殿”,30米高的穹顶上气象万千,五彩缤纷的钟乳石犹如繁星闪烁,又似彩云飘浮。洞厅中央,一尾巨大的“鲤鱼”正从瑶池上欢腾跃起。高高居上的“广寒舞台”,仿佛有仙乐悠扬,仙女舞袖。“蓬莱宫阙”烟岚缭绕,影影绰绰变幻莫测,让人遐想连翩。“银河飞瀑”无论从地质构造上看,还是从景观欣赏上说,均属罕见。这方溶岩石瀑高7米,宽13米,如同冰山雪融,虽无声响,却仿佛有雷鸣之声,萦回于耳,堪称天下奇观。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瑶琳镇瑶琳仙境旅游区

  第五站:建德

  新安江:乘船夜游坐在江中看两岸

  新安江以一江清澈而独特的江水闻名于世,它四季恒温,常年保持在12—17℃之间,冬暖夏凉,独特的水温与空气的温差形成了旷世奇观白纱奇雾。

  新安江白纱奇雾及两岸独特的夜景,形成了“坐在江中看两岸,登上南山看北岸,站在北岸看南山,人在园中看景观”的观赏意境和夜景景观。一缕缕薄纱随风飘忽,于是,那青青的山,那弯弯的桥,那悠悠的船……都隐没在茫茫的雾海之中了,两岸的彩灯和流光溢彩倒影如斯,清凉世界、梦幻新安江奇妙的“水至清、风至凉、雾至奇”让您仿佛置身于琼瑶仙境,飘然欲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

  绿荷塘古楠木森林公园:原生态森林深度吸氧

  绿荷塘古楠木森林公园坐落于建德市寿昌镇境内,是一座有着1500年历史的原生态古楠木森林。公园占地面积6842亩,其中5600亩有大面积的天然常绿阔叶林,有600余亩的成片天然楠木林,是亚洲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古楠木生长群落。

  绿荷塘林区内绿荫森森,溪瀑成群,藤蔓丛生,植物覆盖率达98%以上,适合森林度假、文化休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建寿昌林场绿荷塘林区内

  第六站:千岛湖

  梅峰观岛: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

  千岛湖海拔最高的岛屿,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西端的状元半岛上,距千岛湖镇12公里。它以群岛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生态环境绝佳而被确定为千岛湖的一级景点。登上梅峰观景台,可以纵览300余座大小岛屿,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这是到过梅峰的中外游客对其群岛风光的一致赞誉。

  梅峰景区目前开发有:“登高观岛”、“水上泛舟荡漾”、“逛果园”、“森林野趣游”、“缆车观光”、“梅峰滑草”、“梅开五福”等特色旅游项目,景区内拥有丰富的特色景观:带香归、连理松、芸香园、兰花潭、双风桥、紫沙坡、万枝梅海……具有“金龟背负一青松,雪压水沁她从容”之写照的“迎客松”更是堪称千岛湖一绝。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区内

  千岛湖森林氧吧:呼吸一口新年最新鲜的空气

  景点分为亲水休闲区、茶室休闲区、森林负离子呼吸区、森林游憩区、森林野营区、森林科普区五大区块。

  设有林中漫步、森林浴、森林吸氧、溯溪、攀岩、野营、森林标本采集、环境教育展馆、垂钓中心(400亩水域)、水上运动中心等充分展示大自然风采的生态旅游项目;并有山涧千叠飞瀑、山泉足浴健身、勇敢者探险、溯溪而上急流回旋、登山远眺观景、喊山洗肺等休闲运动项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区704县道千岛湖镇淡竹王子山森林氧吧景区

  第七站:黄山

  黄山风景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雄踞风景秀丽的安徽南部,是我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清凉。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两游黄山,赞叹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又留“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更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黄山四绝著称于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争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黄山还兼有“天然动物园和天下植物园”的美称,有植物近1500种,动物500多种。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205国道

  宏村:赏徽派建筑品娴静生活

  宏村镇主要旅游景点宏村景区、屏山景区、卢村景区、木坑景区、塔川景区。截至2015年底,宏村镇A级景区数量5家,其中AAAAA级景区1家,AAAA级景区2家。拥有举世无双的古水系——水圳、月沼、南湖,被称为民间故宫的“承志堂、培德堂”。徽商故里的“三立堂、乐叙堂”,保存完整的古代书院“南湖书院”等重要文物。卢村有由志诚堂、思齐堂、思济堂、思成堂、玻璃厅等保持较为完好民居组成的木雕楼群。屏山有光裕堂、成道堂等7座祠堂,还保存有三姑庙、红庙、长宁湖、舒绣文故居、葫芦井、小绣楼等名胜古迹。

  宏村、卢村和屏山的古村落的徽派建筑风格、空间布局、内部装饰和环境营造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代表着唐宋以来建筑和人居环境的最高水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里

  部分文字与图片来自于网络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812/W0201812297523042635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