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运力足 票价稳 有预案
浙江春运工作准备就绪 向着家乡,我们出发!
2019年01月18日 05:17: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帆 夏丹 通讯员 孙赫蒲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星夜兼程。17日23时01分,铁路杭州站2019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K4173次驶离杭州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重庆,2019年春运由此拉开序幕。(相关阅读:回家过年!杭州春运前首趟增开列车驶向重庆

  提前增开的K4173次(杭州—重庆北)列车,途经上饶、鹰潭、怀化、秀山等站,历时30小时09分,将于19日早上5时10分抵达重庆北站。

  铁路杭州站新闻发言人傅志龙说,这趟车是今年春运杭州发出的89.5对加班车中的首趟车。今年春运从1月21日正式启动,但返乡客流目前已逐渐增多,所以铁路杭州站将首班增开列车提前到1月17日。

CshKHVxAxNuAbuDtAAWaBWQhSBE284.jpg

杭州首趟春运加班列车17日发车,铁路工作人员给旅客送“福”。记者 林云龙 汪驰超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夏丹) “春运期间,到了杭州萧山机场以后发现身份证没带怎么办?你可以找到打印临时身份证的地方,输入身份证号,进行人脸识别,只要7秒钟,一张临时身份证就可以打印出来。你们看,我专门试打了一张临时身份证。”17日上午,2019年浙江省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春运办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展示其在萧山机场打印的临时身份证。

  除了身份证的问题,还有诸如“今年浙江春运运力足吗?大巴票价会不会涨?高速路上发生轻微碰擦怎么办?”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发布会上均给出了明确答复。

  运力足不足?浙江的答案是肯定的。省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铁路、民航运力仍然存在结构性、时段性的供需矛盾,但道路运输能够发挥兜底作用,所以今年全省春运运力总体能够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铁路方面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90.5对,同比增加20.5对。道路方面共安排客运车辆(不含城际城乡公交)2.13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班车12919辆,包车8390辆)。水路方面将日均投入运力1100艘、8万客位,能满足旅客需求。航班起降预计6.02万架次,同比增长10.9%。截至1月16日,海事部门已经完成辖区所有投入春运的331艘客(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初查、复查和相关公司的监督检查,检查率达100%。

  道路运输客运班车票价会涨吗?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量达1亿人次,是各种出行渠道中人数最多的,票价稳定颇受关注。对此,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17年12月浙江省物价管理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下发的《关于部分道路班车客运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知》明确规定,提高票价时间间隔不少于2个月,避免票价的频繁变动;如果遇到价格调整,经营者执行的具体票价应当在班车客票发售前的15日,在各售票窗口的醒目位置和相关网站等向社会公布。因此,一旦发生异常的涨价情况,旅客可以及时向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投诉,或者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投诉,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高速路上发生轻微碰擦怎么办?春运期间自驾出行大幅增多,预计今年春节黄金周七天,全省高速公路小客车出口流量将达1410万辆,同比增长5.5%。高速公路车多,碰擦几率大,还易因小事故引起大堵车。对此,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旦在路上发生车辆轻微碰擦这种小事故,应该赶紧下高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进入快处快赔程序。此外,对于环杭、环甬、杭甬高速沽渚枢纽、杭金衢高速公路吕塘角枢纽区域、诸永高速东阳横店互通区域和甬台温高速公路吴岙隧道群等省内六大易堵车区域,交管部门已经制定了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的方案,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标签: 杭州站;春运;列车;铁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