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气温上升! 冷空气再优秀也比不过将坐上小火箭的气温君
2019年01月27日 10:56: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拍友 里尔

  还有不到10天就要过年了!开不开心?

  至少老天爷看起来是开心的。

  这周是元旦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周,就是空气质量似乎有些美中不足。不过,亏得前天晚上的那一场“优秀”的冷空气,不仅没带来雨水,在转为偏北气流后,还将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吹跑了。

  昨天走在路上还是有些寒意的,午后虽然阳光不吝啬,但是毕竟云层增多,气温上升得有些缓慢。除了浙南之外,昨天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在7-10℃。冷风还是有些刺骨,但是在天气君看来,杭州的天空确实要比前几日更蓝一些。

  虽说这股冷空气的威力一般,但今天还会持续影响。今天早晨全省气温较低,浙北北部0℃左右,局部有薄冰,其它地区1-3℃,有霜。依旧是白天暖洋洋,早晚冷飕飕的状态。

  明天开始冷空气便会消失殆尽,下周一到周三,气温会像坐着小火箭一般嗖嗖上升,30日暖区控制下会不会有“2”字打头的气温,出现三月小阳春的感觉呢,期待一下吧。

  31日又是个时间节点。月底的冷空气要比今天这波强。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30日夜里雨水可能就要起来了,不过降雨比较弱,也很短暂。31日气温下跌较为明显,雨水渐止。天气君提醒大家,近期气温波动大,加上流感肆虐,一定要及时调整穿衣,小心感冒,保持一个棒棒的身体过新年。

标签: 冷空气;雨水;污染颗粒物;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陈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